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研讨透真知,集思促发展

【 字体:
2019-05-10 23:07 杨曼雪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水平,促进班级工作的有效开展。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于201959日中午在教学东楼224开展了第三届班长论坛暨优良学风建设研讨会。电气院16级辅导员韩炜老师、电自1503班班长封新驰学长和16级各班班长及学习委员参加会议,电自1601班班长岳乔治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岳乔治提出会议主要围绕“如何做好大三班级管理”和“如何帮助同学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两方面进行讨论,并由每班派出一名代表进行总结发言。


经过热烈的讨论后,大家纷纷展示出自己班级的特色,同时也就各自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其中,测控1602班学委韩浩指出班级存在两级分化现象,即保研的同学目标明确,动力十足,而稍差的同学却存在缺乏规划,行动力不足的情况。无独有偶,电自1606班长林志辉也指出,由于电自专业这学期核心课少,以选修课为主,不少同学存在态度松懈的问题。该怎么正确有效进行督促成为管理班级的一个问题。


针对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各位班长和学习委员也各抒己见,讨论得热火朝天。最后大家达成班级管理应张弛有度,明确目标;因材施教,有教无类的共识。抓住核心课到课率,通过开展保研考研讲座,以及参加年级会相关就业讲座应成为大三学期的主流。




接着封新驰学长就此次会议进行概括性总结,就会议中所提出的部分有意义的问题和见解进行总结。对班级发展提出希冀,送出对班级的祝福。


最后辅导员韩炜老师总结班长论坛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活动,在大三这个时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压力和目标,因此平衡变得非常重要。学生工作也是如此,在大三,学生干部更需要做到学生工作和自己的生活学习相平衡。


时光荏苒,班级在不断发展收获成绩的同时也不免会遇到一些问题。研讨会的召开,增进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及时发现各个班级在管理和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交流经验总结教训,为班级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基础。桐花万里丹山路,砥砺奋进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