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自1608: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先辈精神

【 字体:
2019-05-12 22:39 张夏伊维 王子豪 阅读次数:


5月12日上午9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08班全体同学在班长和团支书的带领下,从天马学生公寓出发,前往湖南省第一师范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接受心灵洗礼”的主题团日活动。


    小雨沥沥,却丝毫没有浇灭同学们的热情。在公交车上,组织委员曹毅带领大家唱起了《十送红军》、《南泥湾》等经典红歌,气氛热闹,好不精彩。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就到达了目的地。进入正门,“第一师范”四个遒劲有力的大字映入眼帘,配合着四周古朴典雅的环境,更显庄严肃穆。带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同学们走近了一师的院子里。一进门,吴治东同学被墙壁上雕刻的文字所吸引,他情不自禁的读到:“‘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这随处可见的毛主席题词不仅是毛主席的自勉,也是在教导我们对待学问、对待生活的态度啊!”


往前直走,同学们进入了大礼堂,碰巧遇见附属小学的同学们演唱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同学们不禁跟着合唱团小声吟唱起来,驻足用心聆听,更是从歌声中感到了深深的爱国情怀。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第八班教室、第三展厅、第四展厅等多个展馆。无论是馆内的文物还是室外的革命活动纪念地,都曾见证毛主席救国求学、发展革命思想的风云历程;无论是毛主席题写的诗词文章还是穿过的草履布鞋,无一不让同学们感到革命先烈的坚持和操守。同学们在这里感受着伟人的情怀,更是接受着心灵的洗礼。


       最后,全班同学在第一师范前院合影留念。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学子,更是培养出了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所以参观一师意义深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无不表达了对伟人的敬佩之情和对自身的反省之意,学哲人之思,才可创辉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