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自动化1802班|应征入伍动员大会召开

【 字体:
2019-05-26 23:08 方雨鸿 阅读次数:

5月24日下午,由团支部书记付桂红主持,自动化1802班全体同学参加的征兵动员大会在综合楼顺利展开。征兵动员大会主要向同学们介绍征兵入伍的要求及入伍后对个人对国家的积极作用,旨在呼吁更多人响应号召,积极入伍参军。


首先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应征入伍的要求。年满18~22周岁;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男性体重标准在15%~30%以内,女性则在15%~20%以内;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即可报名,应征入伍。


第一,对学业支持力度大。已被本校录取的本科新生应征入伍之后,可保留其入学资格至退役后两年内;并且在学业上学校会有所支持。


第二,个人发展出入广。应征入伍的同学不仅享有优先评奖评优的资格,还可以优先入党,即党组织在研究退役入学大学生申请入党时,符合相关条件和标准的可优先发展。


第三,经济补偿贯全程。服役期间可以享受部队发放的义务津贴每月900元,退役时,享受义务兵退伍费9000元。甚至退役入学后还有许多经济补偿。


新中国建设这么久以来,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既是新时代教育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依托部队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为了让更多大学生了解到应征入伍政策,学校积极宣传,扩大号召,争取让每一个想要服务社会报答国家的大学生都有途径有门道,让每一个大学生都能在实现自己理想的同时,也能够享有国家带给自己的优惠以及荣誉。学校鼓励鼓励学子投笔从戎,献身我国国防事业,让每一位在校参军的大学生都能放心入伍,安心服役。


自动化二班的同学参加了这次会议后,对应征入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表示,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会积极投身祖国的事业。


参军吧,生命中有了参军的日子,一样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