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第十四期”E课堂“之湖南省图书馆活动圆满结束

【 字体:
2019-05-26 23:21 余钟怡 王昕 阅读次数:


5月25日下午,春季“E课堂”——科技走进夕阳红长期志愿者活动于湖南省图书馆圆满结束。“E课堂”是由湖南省图书馆和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实践部共同承办。活动旨在帮助老年人熟练运用手机与电脑。今年是自活动开展以来的第五年,在社会中取得较好的反响!也越来越多的的老人参与到这个活动,积极上课、学习知识!


五月的天气有些闷热,却阻挡不住省图一隅“E课堂”爷爷奶奶们和志愿者们激动的心情,大家端正地坐在志愿者早早摆好的椅子上,期盼着省图“E课堂”首次颁奖典礼的举行。为嘉奖在第十四期“E课堂”活动中表现突出的老人们与志愿者们,湖南大学团委、学生会外联实践部与湖南省图书馆联合,共同筹备了此次颁奖典礼,希望在最后一节课中,用心贴心的交流拉近志愿者们与老人们的距离,以精美的奖品传递暖心的鼓励与浓厚的情意。


本次颁奖典礼由王昕主持,邀请了省图活动负责人黄老师颁奖,分别为十位优秀的志愿者们授予了“杰出服务奖”,为五位积极参与“E课堂”活动的爷爷奶奶们颁发了“好学奖”,以此感谢他们对“E课堂”活动的大力支持。付出总有回报,获得奖项的志愿者们与爷爷奶奶们的脸上无一不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这不仅是对他们在活动中精彩表现的赞扬,更是对第十四期省图“E课堂”发展良好、反响热烈的肯定。



颁奖典礼最后,由余钟怡上台对第十四期“E课堂”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列出了“E课堂”服务历时将近5个月,由37位优秀志愿者组成,服务百余位老人的可喜成就,而在几个月的相处中,大家也早已组成了一个互帮互助的温暖大家庭。发言最后,她真诚地与志愿者们和老人们相约下期再见。颁奖典礼之后,志愿者们为爷爷奶奶们进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 的疑难问题解答,活动结束后,爷爷奶奶们也纷纷表示要留下来合影留念,第十四期“E课堂”就这样在大家不舍的告别中落下了帷幕。


本期“E课堂”秉持着“求新求变”的原则,不仅在课程内容中参考爷爷奶奶们反馈的意见,加入了时下流行应用的介绍,还针对课程形式加入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对之前课程中内容的有奖提问,深入了解爷爷奶奶们的学习成效,调动起了爷爷奶奶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的热情。同时,本期“E课堂”也对课堂流程进行了规范,首次针对爷爷奶奶们推出了《E课堂须知》,帮助爷爷奶奶们深入了解“E课堂”活动,对入场签到、课堂纪律等也提出了要求。这些改进与创新为“E课堂”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之后推动“E课堂”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尽管本学期的10周志愿服务结束了,但假期仍然可以进行线上解答。老人们的一个微笑、一句感谢、一声赞扬,就是对志愿者最大的肯定和支持。学习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共建美好家园!期待明年10月在省图书馆与爷爷奶奶们的再次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