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研究生525“敞开心扉,让心小憩”活动召开

【 字体:
2019-05-26 23:30 阳嘉丽、肖罗鹏 阅读次数:


5月25日,湖南大学电气院研究生会举办的“敞开心扉,让心小憩”5.25心理健康活动圆满结束。


当日下午,心理小游戏在游泳馆瑜伽房内举行。一开始,在“心有千千结”当中,大家相互配合,一次次的尝试使得大家熟悉了彼此,加强了同学间的合作与交流,为接下来的活动做铺垫。在“心灵涂鸦”的过程中,大家各自选择了能代表自己当时心境的颜色进行涂鸦绘画通过笔墨来释放内心的压力。


假如生命只有三天,你会怎么度过?面对这个问题,大家在纸上写出了各自的答案,陪伴家人、旅行、冒险......这些平日里平常却没有去做的事情,让大家发现自己最珍爱的人和事,明白时光的珍贵。


最后,在“夸夸组”游戏当中,通过前面活动的交流与观察,每一位成员都要接受其余人的赞美,也需要去赞美所有的人,说出他们的优点或者他们令你欣赏的地方,态度真挚,场面温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选择带走自己的涂鸦作品留作纪念并表示在这里度过了一个非常特别、开心的下午,仿佛回到了无忧无虑的小时候。


当晚,暖心电影《菊次郎的夏天》,在院楼224播放。电影播放期间,会场秩序良好。大家看得都很认真,心情得到了放松。


本次心理健康日的系列活动在同学们中得到了认可,促使同学们更加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用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