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2019年迎新志愿者培训会顺利召开

【 字体:
2019-08-24 22:23 王璐瑶 阅读次数:


为提高迎新志愿者们的工作能力,更好地开展迎新工作,8月23日晚,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联实践部于研究生楼开展了迎新志愿者培训会。


又到了一年一次的新生开学季,还记得最初懵懵懂懂地走进校园时,有一群身穿印有湖大logo 的绿色支援服的迎新志愿者们指点迷津。现在由18级来接过前辈们的责任,来为2019级新生踏入大学的第一天增添色彩。迎新志愿者的工作主要就是引导,可以算是张活地图,也可以说是本湖南大学的说明书。


会议由外联实践部丁浩凡同学主持,为志愿者们细致地讲解了未来三天的迎新工作的具体要求,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迎新志愿者们能对自己的工作有更深刻的理解。


培训会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迎新流程、工作要求、注意事项和礼仪风貌。


会议主要强调引导新生报到,缴费,然后由学院引导进宿舍,然后自行办理卧具、餐饮、通讯、保险等手续,以及领取军训服装的具体工作事项。要求迎新志愿者们能对新生及其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能讲解寝室周围环境以及相应的注意事项。引导已缴费学生登记注册并领取学费收据,叮嘱新生妥善保管学费收据。遇到暂时无法缴费需要办理绿色通道的同学带领他们去指定地点办理相关手续。并引导其坐上直达宿舍园区的校车。并且坚决杜绝一切向新生推销的行为,防止与家长或新生有金钱上的往来。


培训会尤其对迎新志愿者的礼仪风貌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志愿者们需穿着统一的文化衫或工作牌,统一佩戴校徽、衣衫整洁、热情服务,展现出湖大学生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面貌、使用文明用语,宣传正能量,注意言行举止,礼貌待人,避免与家长或新生起冲突。


此次培训会阐明了肩负的责任和活动中主要的工作,让迎新志愿者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分工,能够更有针对性的完成工作。希望迎新志愿者们能够做到恪尽职守,努力为新同学和家长答疑解惑,能够在本次迎新志愿服务中有所学有所感有所得,彰显湖南大学电气院同学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