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迎新进行时|我来谈迎新

【 字体:
2019-08-25 23:50 蔡宇轩 阅读次数:



8月24日到8月25日是湖南大学忙碌的迎新的日子,来自天南海北的莘莘学子怀揣着梦想和憧憬,在家人的陪同下陆续走进湖大校园。下面,就让小编带你看一下迎新现场最真实的感受。


新生甲:

1.请问你对湖南大学的第一印象如何?

对湖南大学的第一印象就是历史渊源非常的深,是一所非常有历史底蕴的大学,学术氛围特别浓厚。


2.今天对报到现场的直观感受是什么样的?

学长学姐非常的热情,报到速度还是蛮快的,尤其扫码报到,感觉十分的方便。主要是流程很简单,学长学姐分工也很明确,效率很高,校车的接送也很贴心,在这炎炎夏日里为我们提供了一丝清凉。

 

3.当初为什么选择湖南大学,来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呢?

湖南大学一直是我比较向往的一个大学,因为我们家一直是扎根在这个地方的,湖南大学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学风很好的大学。选择电气院是因为我觉得这个专业非常的好,专业内容也是比较前沿比较进步性的,是能够带给我知识上和未来上很大提升的一个专业。


4.你对未来的四年有什么规划吗?

我的梦想是能够读研读博,我希望在将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够坚持好好学习,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新生乙的家长

对您孩子接下来的军训乃至大学生活有什么嘱托?

我的孩子的自理能力和各方面的素质都挺不错的,相信他在大学里一定可以表现的很棒的!军训需要有强大的意志力,相信他一定会坚持下来!我想对她说: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战胜各种挑战,学有所成。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加油!




学生助理董凯元:

1.最初为什么选择学助?

总的来说就是一种热爱吧。在学习之余,我本人是比较热爱学院工作的,在大一一年中也渐渐找到了一种归属感与认同感。我的想法是能够在这个年龄段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给予,找到自己的定位。我也希望能将这种想法传递给我的新生,让他们能知道自己在刚刚成年这个时间节点能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怎么做、怎么做得更好,去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这也是我总在问自己的问题。

 

2.相对于自己的报到经历,现在对于报到有什么感受?

我来自东北,家离这边很远,我很了解新生刚刚到校后的那种感觉,因为我自己也经历过。包括我在团学工作,我是想通过自己的经历,能给出一些建议吧,让我的新生能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少走一些弯路,多掌握一些“套路”,当然是好的方面了。我的想法就是想真正的起到一个引导的作用。


3.迎新过程中有没有什么让你感到很困难的事?

接触新生的过程中没有什么困难的,我自己班的新生也都很优秀的。我希望能够得到理解,总之这是一个互相进步学习的过程。当然也有人在支持我,帮助我走出一段时间的迷茫吧。总之我希望和我的搭档,和我身边的人,和整个团队,与我的新生携手共进,共同努力,共同面对。


迎新的过程中既有千千万的家长和新生从天南海北来到报到地点,也有为了迎接新生积极报名、辛苦培训,准备了一个多月的学生助理以及老师和志愿者们。是他们共同的努力,才能让我们的迎新工作顺利、有效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