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军训电报|军训首日,电气学子初展英姿

【 字体:
2019-08-27 10:25 王昕 阅读次数:



8月26日,是湖南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的首日。早上七点,全校新生有序进入体育馆参加开学典礼。悠悠校歌传递出新生爱校敬校的情意,飘飘红海表达着新生的爱国之情。开学典礼过后,在教官的带领下,全体新生开启了接下来为期14天的军训生活。


开学典礼过后,新生开始了上午的训练。在进行过简单的军训编队后,教官以铿锵有力的声音、简明利索的动作向新生传达队列动作要点,示范标准动作。新生们的训练也有模有样,同学之间比学赶超,不时下起的细细雨丝并没有磨灭新生们如火的激情,反而为炎热的操场带来了一丝凉意。



训练进行中,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军老师来到军训现场,陈军书记首先向电气院新生辅导员马越老师和现场教官了解新生们的训练情况,鼓舞电气院2019级新生们发扬军训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磨练意志,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接着他来到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军训休息点,为电气院的学生助理们带去慰问,书记指出,学生助理在军训过程中要给予新生正确的思想指导和政治引领,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以自身的言行举止对新生进行正确的引导。学助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最饱满的热情陪伴新生度过这宝贵的14天。


下午的清风送来阵阵凉爽,新生们军训热情不减。雷霆三营的口号响彻天空,展现了三营必胜的气势与决心。经历了一上午的风吹日晒,新生们皮肤黑了,眼神更加坚毅了,动作更加利落了,与教官的感情更加浓厚了。尽管军训过程不时有大雨侵扰,但新生们坚持不放弃的意志仍如钢铁般坚硬。


第一天的军训,19级的新生们展现了电气学子的优秀素质。相信在接下来的军训中,新生们能够进一步磨练自身意志、增强自身体质,电气院2019级迎新团队也会一直陪伴在新生的左右,帮助他们度过这两周的军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