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军训电报|军训第五天:电气人,用汗水向青春致敬

【 字体:
2019-08-31 00:00 蔡宇轩 阅读次数:



八月三十日清晨,大家迎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意气昂扬地向军训场走去。这片绿油油的操场,见证了这一批新的电气人的倔强与骄傲。他们在这里沐过大雨,顶过艳阳,用汗水向青春致敬,用坚毅随梦想起航!

上午,淋过雨的操场在云朵的遮掩下,躲过了骄阳的曝晒,传来阵阵清凉。新生们身着军装,意气风发,进行了军姿以及齐步行进训练和走正步前的基础训练—端腿练习。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后来的整齐划一,他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休息时间里,大家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才艺表演、游戏、拉歌,为枯燥的军训增加了阵阵欢声笑语。



到了下午,太阳又一次降临,大家的训练也有了新的进展。正步的初步练习,也让大家看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经过一定的练习,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今天,第一次进行了战术练习。卧倒在地,感受着强烈的高温;匍匐前进,忍受着草地的摩擦。经过磨炼,大家的意志也变得更加坚强。

烈阳无法干涸体内的血,黑夜不能遮住眼中的光。操场上到处都是关于大家的风景,行路时满地散落谈笑间的爽朗。军训就像声声战鼓,让新生的脚步徐徐铿锵。尽管军训终有结束之刻,而来日方长,脚下是路宽阔,眼前是天高远,希望所有的新生,怀训于心,骄傲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