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军训电报——长征精神永存,我将带头冲锋

【 字体:
2019-09-01 23:34 王昕 阅读次数:


9月1日,军训进行至第七天。电气院2019级新生参加了紧急集合与野外拉练训练。电气院党委副书记陈军老师,新生辅导员马越老师及各班学助全程参与拉练,顺利完成此次近15公里的列队行军。


凌晨六点,我院全体新生进行紧急集合。全员在教官、学助的引领下行动有序迅速,在规定的五分钟时间内于指定地点集合完毕。七点四十,各营在校区操场集合完毕,武装部副部长戴谋元发表讲话。戴部长强调,行军拉练是野外生存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紧跟队伍不掉队是对每个新生的期望与要求。新生们精神鼓舞,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始此次拉练。



上午八点,行军拉练正式开始。各营有序地从校区操场出发,沿湘江边徒步行进。陈书记和马老师一直陪伴在同学们身边,与同学们一起向着目的地前进。同学们步伐矫健、有序前进,在途中团结一致,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途径橘子洲景区时,大家在教官的组织下齐声背诵《沁园春·长沙》,融情于景,追忆“往昔峥嵘岁月”,体悟正值风华正茂的大学生的时代责任。行军路上大家精神振奋、士气高昂,“长征精神永存,我将带头冲锋”口号震天,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将永驻同学心中。


上午九点半,同学们到达规定的地点合影留念,稍作休整后便开始带队返回。拉练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学助们的保驾护航,期间电气院学助们全程随队行军,协助教官们组织有序、保障严明,是实现安全行军、顺利拉练的重要力量。


本次拉练路线合理、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我院新生们表现优异,近500人的队伍团结一心,奋勇向前。拉练过后,新生们的集体意识、国防意识都进一步增强,在接下来的军训中我院新生也会从本次拉练中吸取经验,更好地完成接下来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