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本科生公告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 字体:
2018-03-12 09:51  阅读次数:

为了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顺应当今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知识结构的更高要求,我校实施了以大类招生和通识教育为主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的综合改革,根据《湖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湖大教字[2015]37号)及《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之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实施方案。

教务处核定下达转入我院学生名额为: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20人、自动化专业11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6人、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3人。学院不限制申请转出的学生人数。

一、组织机构

工作小组:

组 长:王耀南

副组长: 汪 沨 张 坤

成 员:罗 安 黄守道 刘小燕 黎灿兵 帅智康 张小刚李勇

许加柱 肖昌炎 卢继武 孟志强 高云鹏 王 华张 佳

陈 燕 王 炜 韩 炜 金晶

二、转专业工作日程安排

(一)转入学生申请(3月5日-3月15日)

学生应充分了解《湖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湖大教字[2015]37号)、《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及我院转专业工作流程,按要求提出转专业书面申请,并填写《湖南大学本科学生更改专业申请表》交所在学院教学办。

学生需将原转出学院开具的无处分证明、心理健康情况评估意见、原始成绩单和专业成绩排名等材料交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办(电气院院楼213)。心理健康情况评估意见需由辅导员签字并加盖转出学院公章。

(二)转出学生资格学院审核(3月13日)

学院对申请转出的学生进行审核,在申请转出学生的申请表中签字、盖章,并汇总同意转出学生名单后报教务处(含电子档)。

(三)教务处审核(3月14日)

教务处汇总、审核专业申请转出学生名单后发各拟接收学院。

(四)转入学生审核与遴选(3月15日-3月25日)

1. 3月15日-3月19日 申请转入学生的资格审核。

2.3月20日下午进行转专业面试,学院网站会提前公布面试名单,获得面试资格者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学院组织的面试,根据综合成绩确定拟接收名单,拟接收学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3天。(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及要求会提前公布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站上,请提交转专业申请的同学关注。)

3.学院对拟转入学生集中做政策宣讲,告知需补修的课程并提示相应风险。(具体宣讲时间、地点会提前公布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站上,请提交转专业申请的同学关注。)

4.学院将公示无异议后的拟接收转入学生名单报送教务处(含电子档)。

(五)特别提醒:

1.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如本学期(2017-2018-2学期)获得学分数(不含补考)少于15学分,将被取消转专业资格。

2.各位同学申请转专业一定要理智、慎重。转专业后需要补修转入专业所有未修读的必修课程,由于每学期最高修读25学分和课程冲突等因素的限制,难以与相同年级的学生同步修课,延期毕业的风险较大。

三、本实施方案公布之日起执行,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