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本科生公告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转专业转入实施细则

【 字体:
2015-03-19 09:51  阅读次数:

第一条转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必须符合湖大教字[2012]31号文《湖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要求》及我院各专业转入条件。

第二条本院2014级各专业接收转入学生人数

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6人

2、电子信息工程:17人

3、自动化:17人

4、测控技术与仪器:7人

第三条转入基本规则:

1、基本条件:

①申请转入学生必须完全符合《湖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湖大教字[2012]31号)的相关规定要求。

②申请转入学生必须核心课程初修成绩全部合格,无挂科记录,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记录。

③申请转入学生必须具有高等数学A(1)成绩。(注:在资格确认与排名过程中,数学分析(1)成绩可与高等数学A(1)等同)。

2、如申请转入学生数在该专业可转入计划人数以内,在满足以上基本条件的基础上直接予以接收;如申请转入学生数超过转入计划人数,按第四条规定择优选拔。

第四条 转入学生面试、成绩确定及排序:

1、面试条件:

满足以下条款之一,方具有面试资格:

①大学一年级高等数学A(1)成绩≥75分且大学英语(1)成绩≥75分。

②大学一年级上学期核心课程加权成绩专业排名前10%。

2、面试按专业进行,面试专家组由相关专业5名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教师组成,面试成绩由专家当场打分,取平均成绩作为面试成绩。

3、面试的内容:

①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行为举止和表达能力等方面;②专业素质和能力:专业学习成绩、英语口语及综合应用能力及专业发展潜力,包括英语面试、高等数学知识、对所转入专业的了解以及转入专业知识面试等;③特长与创新能力评价:获得过省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数学建模或全国性奥赛获奖、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或其他作品、四级成绩单或其它特长证明材料等(面试当天,这些材料需带原件)。

4.录取方式:

总成绩为100分制,按面试成绩*50% +高等数学A(1)成绩*25%+大学英语(1)成绩*25%计算,从高到低排序。

面试时请将能够证明个人特长与创新能力资料原件带齐。

经面试确定的转入录取名单经公示后报送教务处汇总,再报主管校长审批后公布转专业获得通过的学生名单。

第六条 转入学生课程和学分记载:

①2014级本科生转专业按《湖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湖大教字[2012]31号)执行。

②转入我院的学生,核心课程学分如需认定的,由各开课院系认定;如需补修我院专业一年级学类核心课程后方可进入二年级学习的,受每学期最多修25学分限制,需学生自己承担延长学籍的风险。

第七条 本实施细则解释权为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