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本科生公告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学生专业分流工作实施方案

【 字体:
2019-03-05 10:35  阅读次数:

    为了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顺应当今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知识结构的更高要求,我校实施了以大类招生和通识教育为主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的综合改革,根据《湖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湖大教字[2015]37号)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之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了以学院院长担任组长、主管教学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其他有关人员为成员的院专业分流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

二、转专业的程序与日程安排

1学院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和工作安排以及本学院已经公布的细则,制定包含专业分流具体工作流程、有效指导措施等内容的工作实施方案并予以公布

232-36日,专业责任教授就专业设置、专业前沿、核心能力培养及专业就业趋势等内容对学生进行引导、及时解答学生关于院内转专业的疑问,指导学生科学、理性的选择专业。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在《导师课程》和《电气工程新技术导论》课程中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

自动化专业于35日下午230召集学生在东楼211开专业分流动员会。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于33日晚上700召集学生在研A112开专业分流动员会。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针对有转专业意向的同学,专门安排专业责任教和他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

332-37日,学生充分了解学院专业分流细则和工作方案,加强与专业教师的沟通与咨询,慎重选择。

参与分流的学生登陆新教务系统,点击“学生门户”→“学籍信息”→“专业分流申请”进入申请界面。

当选择某专业学生人数少于15人时,该专业不开班,该部分学生需在311日内按前述步骤重新提交专业申请。

438-313,学院审核汇总

学院进入系统进行审核,审核完毕以后导出所有分流学生数据,重新编班。编班汇总名单公示三天,公示无异议后的名单经学院专业分流工作小组组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交教务处。

5314日之后,学校审核、公示

院内转专业学生名单提交教务处汇总,经审批后,进行为期一周(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名单由学校发文确认。

6、已转专业和学籍异动到2017级的学生,不再参加本次专业分流。

三、特别提醒:

学生应理性选择专业,切忌跟风。如某专业人数集中,由于专业师资、教学资源有限,可能导致课程学习、实验与实习安排、学籍延长以及择业等人才培养各环节出现风险。

四、本实施方案公布之日起执行,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