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本科生公告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 字体:
2019-03-05 10:37  阅读次数:

为了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顺应当今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知识结构的更高要求,我校实施了以大类招生和通识教育为主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的综合改革,根据《湖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湖大教字[2015]37号)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之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实施方案。

教务处核定下达转入我院学生名额为: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26人、自动化专业15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8人、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8人。学院不限制申请转出的学生人数。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了以学院院长担任组长、主管教学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其他有关人员为成员的院转专业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

二、转专业工作日程安排

(一)转入学生申请(38-313日)

学生应充分了解《湖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湖大教字[2015]37号)、《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和拟转入学院转专业(专业类)工作流程。

拟转入我院的学生需将原转出学院开具的无处分证明、心理健康情况评估意见、专业成绩排名材料交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办(电气院院楼213)。所有材料需由辅导员签字并加盖转出学院公章。

今年开始采取线上申请模式,请有意向转专业的学生登陆新教务系统,点击“学生门户”→“学籍信息”→“转专业申请”进入申请界面,每个学生限选一个专业且申请提交后不能自行更改。

(二)转出学生资格学院审核(314日前)

学生所在学院对申请转出的学生进行审核 (重点审核不能转出的学生情况)登陆新教务系统,点击“学籍管理”→“专业分流”→“转出院系审核”进入界面进行审核。

点击“转出院系查看”,可查看并导出审核后的数据,将同意转出学生名单纸质签名盖章版报教务处。

(三)转入学院审核与遴选(315-322日)

1. 接收学院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及本院细则的规定,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学业背景基本要求审核或遴选,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点击“学籍管理”→“专业分流”→“转入院系审核”进入界面进行审核接收

2. 319日下午进行转专业面试,学院网站会提前公布面试名单,获得面试资格者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学院组织的面试,根据综合成绩确定拟接收名单,拟接收学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3(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及要求会提前公布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站上,请提交转专业申请的同学关注。)

3. 学院对拟转入学生集中做政策宣讲,告知需补修的课程并提示相应风险。(具体宣讲时间、地点会提前公布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站上,请提交转专业申请的同学关注。)

4. 接收学院将公示无异议后的拟接收转入学生名单汇总表签名纸质版报送教务处。

(四)学校审核、公示(323日后)

教务处汇总各学院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经审批后,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名单由学校发文确认。

2018级和2017级因退伍或者学籍预警等原因需提出转专业申请的学生仍然走线下流程,填写《湖南大学本科学生更改专业申请表》并双面打印交所在学院教务办审核盖章后于315日之前交至转入学院和教务处注册学籍科(校办104)。

(五)特别提醒:

1.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如本学期(2018-2019-2学期)获得学分数少于15学分,将被取消转专业资格。

2.各位同学申请转专业一定要理智、慎重。转专业后需要补修转入专业所有未修读的必修课程,由于每学期最高修读25学分和课程冲突等因素的限制,难以与相同年级的学生同步修课,因此无法获得推免资格和延期毕业的风险非常大。

3.学校发文确认转专业名单后即表示转专业成功,不能退回原专业。

三、本实施方案公布之日起执行,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