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本科生公告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专业分流工作实施方案

【 字体:
2020-03-16 10:17  阅读次数:

    为了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顺应当今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知识结构的更高要求,我校实施了以大类招生和通识教育为主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的综合改革,根据《湖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湖大教字[2015]37号)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之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工作小组

    监督小组

二、转专业的程序与日程安排

1316日前,学院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和工作安排以及本学院已经公布的细则,成立以学院院长担任组长、主管教学副院长及其他有关人员为成员的院内转专业工作小组和学院书记担任组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其他有关人员为成员的院内转专业监督小组。制定包含专业分流具体工作流程、有效指导措施等内容的院工作实施方案并予以公布

  2316-320日,专业就专业设置、专业前沿、核心能力培养及专业就业趋势等内容对学生进行引导、及时解答学生关于院内转专业的疑问,指导学生科学、理性的选择专业。

电自专业3月18日下午14:30—16:00召集学生在腾讯会议(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5sgvtPN84ab03;会议ID:986 390 711)开专业分流动员会。

自动化专业3月17日下午14:30—16:00召集学生在腾讯会议(会议ID:812772165)开专业分流动员会。

测控专业于3月16日晚上19:00—21:00召集学生在腾讯会议(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5K0ToET9c224a;会议 ID:159 826 172)开专业分流动员会。

电子专业于3月17日下午14:30—16:00召集学生在腾讯会议(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55Vpthc51f928;会议ID:807 432 109; 会议密码:2018) 开专业分流动员会。
 

  3323-324日,学生充分了解学院专业分流细则和工作方案,加强与专业教师的沟通与咨询,慎重选择。

请2018级符合专业分流条件的所有学生登陆新教务系统,点击“学生门户”→“学籍信息”→“专业分流申请” 进行网上申请(今年不变动专业的同学也需要在系统申请)。

如受疫情影响无法完成线上申请,学生可委托学院辅导员办理(须在320日前将正式委托书寄达学院,委托办理的相关材料须做好存档备查)。

当选择某专业学生人数少于15人时,该专业不开班,该部分学生需在3月25日内按前述步骤重新提交专业申请。

4324-331,学院审核汇总

学院进入系统(点击“学籍管理”→“专业分流”→“院系审核”)进行审核,审核完毕以后(点击“学籍管理”→“专业分流”→“院系查看”)导出专业分流数据,进行编班。编班汇总名单公示三个工作日,如无特殊理由,不接收学生更改分流专业的申请。公示无异议后的名单,经学院专业分流工作小组组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交教务处。

54月上旬,学校审核、公示

院内转专业学生名单提交教务处汇总,经审批后,进行为期一周(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名单由学校发文确认。

6、已转专业和学籍异动到2018级且参加过专业分流的学生,不再参加本次专业分流。

 

三、特别提醒:

学生应理性选择专业,切忌跟风。如某专业人数集中,由于专业师资、教学资源有限,可能导致课程学习、实验与实习安排、学籍延长以及择业等人才培养各环节出现风险。

 

四、本实施方案公布之日起执行,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