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研究生公告

【千年论坛预告】徐宗本院士:大数据分析与处理

【 字体:
2018-03-26 10:10  阅读次数:

主题: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科学问题与研究实践

时间:3月28日(周三)上午9:00

地点:湖南大学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

主讲:徐宗本(中国科学院院士,原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研究生院、湖南大学社会科学处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校团委、湖南大学研究生会

报名通道:扫描二维码报名

主讲人简介:

徐宗本,1955年1月出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原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主要从事应用数学、智能信息处理、机器学习、数据建模基础理论研究。1976年毕业于西北大学数学系, 1982年和1987年分别于西安交通大学获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副主任,西安(国际)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

徐院士长期致力于数学与信息技术的结合与交叉研究,不仅在Banach空间几何与非线性算子理论等数学领域有重要贡献,而且在大数据等智能信息领域有重要贡献。主持完成国家973、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香港UGC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课题课20余项,发表SCI学术论文137篇,SCI他引921次,平均被引用7.86次/篇;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CSIM苏步青应用数学奖等众多奖项,并在世界数学家大会(2010,印度)上作45分钟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