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晚英

一、基本情况

张晚英,女,汉族,现为电气工程系副教授。

电话:0731-8821351  E-mail: sheling9999@163.com  


二、学习经历

  博士毕业,副教授,在设计院和电厂工作了5年,主要从事技术设计、电力运行与管理工作,尤其在电厂工作期间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现在湖南大学从事了13年的教学工作,主要从事超导磁屏蔽的研究,超导限流器的研究,风力发电技术的研究,发电厂一、二次设计,光伏发电技术的研究,超导限流器对电力系统稳定性的影响研究,接地电阻计算,输配电谐波治理与无功补偿新技术的研究方面的研究,超导限流器,电力系统自动化,等研究。参与多项科研工作,并主持了多项工程应用型科学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负责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主讲电路、电磁场、高电压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单片机、微机原理、数据库原理等课程10余门,教学效果良好。


三、主要研究方向(项目)

1、 发电厂一、二次设计

2、 超导限流器的研究

3、 超导磁屏蔽的研究

4、 风力发电技术的研究

5、 光伏发电技术的研究

6、 超导限流器对电力系统稳定性的影响研究

7、输配电谐波治理与无功补偿新技术的研究


四、发表论文、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