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科技之光 创造未来

省部级基地

电子制造业智能机器人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 字体:
2022-03-16 13:20  阅读次数:

一、 重点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20174月获立项建设,建设单位为湖南大学。实验室面向但不限于电子制造业开展产品精密加工、柔性装配、质量检测等智能化作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

          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19人,博硕士研究生51人,科研用房1690.4㎡,设备243台套。2018年,承担国家和省部级项目8项、产学研合作项目3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1项;在IEEE trans.Neurocomputing等国内外一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4篇;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5项。

 

 

二、学术委员会:

    主任:桂卫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有色冶金自动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委员:

    方勇纯,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特聘教授,南开大学人工智学院院长。

    喻俊志,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李贻斌,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山东省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主任。

    杨漾,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美国项目管理专家(PMP2004),中南智能公司总经理,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

    王耀南,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全国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湖南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

    孙炜,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制造业智能机器人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

 

三、领导人员

    实验室主任:孙炜,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实验室副主任:

     刘小燕,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余洪山,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匹兹堡大学博士后。

     梁桥康,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四、博士后招聘

     因实验室建设发展和科研需要,现招聘全职博士后若干名。

p 应聘条件

1. 具有博士学位或者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在站期间须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 在以下研究方向主持或参与过相关的研究,具备相关的研究基础:

1)室内定位与导航技术    (2)三维机器视觉及应用;

    3. 已发表SCI论文两篇以上。

 

p 工作待遇

1. 薪资

 (一)特别资助类:“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入选者,税前年薪36万(含国家资助);

 (二)重点资助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重点资助类博士后,税前年薪26万:

 Ø 博士毕业于 ARWU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 100 的海外(境外)高校或国际知名科研机构、国内双一流高校或 A-及以上学科。

 Ø 在海外(境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的非华裔人员。

 Ø 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本学科领域高水平研究论文2 篇,或取得相当水平学术成果者。

(三)一般资助类:全职在站博士后,税前年薪18万。

2. 保障措施

  (一)全职博士后在站期间计算工作年限,进站前无工作经历的博士后人员参加工作时间从进站之日起计算。博士后期间经评审后可认定为副研究员。

  (二)学校特设“杰出博士后”奖,用于表彰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学术道德、在本学科领域取得突出研究成果的优秀博士后,每年评选一次。“杰出博士后”入选者出站后可直接申请学校的教师副教授岗位职务。

  (三)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派出项目)或同等竞争程度的博士后人才项目且研究成果突出者,出站后直接入选“杰出博士后”,申请留校不受本校来源比例限制。

  (四)学校对在站期间未能安排博士后公寓的全职博士后按 1800 /月提供租房补贴。

 

p 具体工作地点

    湖南大学(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

 

p 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教育和工作经历、学术成果、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等)发到:wei_sun@hn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