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首页/ 学院概况/ 院长致辞/

领跑未来 电气与信息共发展


千年学府,百年电气。从1921年始设电机科到如今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百年办学历程与中华民族复兴征程交相辉映。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成立伊始,便厚植“传道济斯民”的文化底蕴,赓续“心怀天下、服务国家、忠于人民”的办学宗旨,踏实认真办学,实事求是科研。在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努力以及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学院培养出一批专业过硬、心系国家、面向世界的人才,成为莘莘学子向往的学习圣地,青年才俊汇聚的学术殿堂。

栉风沐雨,玉汝于成。经过百年接续奋斗,如今的学院有大先生,罗安院士、王耀南院士领衔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有高平台,建有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十余个国家、省部级科研平台;有好精神,一代代电气人在这里学习、科研和助力国家发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科技创新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一代代电气人从这里出发,投身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发出电气声音、贡献电气智慧,彰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开拓品质。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全体电气人将继续秉承“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凝心聚力,矢志一流。我们诚挚、热情地欢迎国内外优秀学者、有志学子来到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你将在这里享受获得知识与智慧的愉悦,为未来奠定坚实基础,度过精彩的奋斗年华,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中找准定位、展现学院新作为,携手推动学院向高水平研究型强院深化发展!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

帅智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