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电气院2017年资助工作专题研讨会成功举行

【 字体:
2017-09-30 14:41  阅读次数:

wxid 6920339204412 1506744148834 23

9月30日上午9:00,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资助工作专题研讨会在院楼219会议室举行。电气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坤博士、电气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电气学院本硕各年级资助工作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2015级本科学生辅导员、资助兼干付亚宾老师主持。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学习学校资助体系。会议伊始,付老师从奖、助、贷、勤、减、补、贷、救、惠、通十大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资助体系。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它是所有资助工作开展的前提,务必做到公正公平公开,还要将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工作和毕业生基层就业代偿工作在毕业生教育中进一步宣传落实。

紧接着与会人员就学院资助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研究生15级负责人何黎娜和本科15级负责人黄潇针对年级资助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并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进行分享,如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等;团委学生会主席李亚旭同学提出部分受助学生存在消费与经济情况不符的现象,应加强对入库学生消费情况的了解,对不合理使用助学金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建议退库;本科17级辅导员结合自己的工作提出,学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评分表还有待完善,在评定工作中更应该深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去多方面的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做到更加合理的评定。

最后,张书记强调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规范资助工作上下功夫,落实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完善学院制度,严格规范化管理;二是在落实精准资助上下功夫,将助学金发放给真正需要的学生;三是在资助育人工作上下功夫,坚持立德树人,提升资助工作育人实效,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育人活动,培养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自强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