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新学期,新班级 ——电气院2017级新学期第一次班长会议

【 字体:
2018-03-21 14:41  阅读次数:

新的学期,正是展望与计划之时。

QQ图片20180321190237

2018年3月20日,辅导员金晶老师、年级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全体班长于图书馆研讨中心召开2018年度大一下学期第一次班长会议,对班级建设工作进行总结与展望,并对如何完善班级管理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由年级会主席马西歌主持,首先,他就年级会上个学期开展的各项活动向班长们汇报,并对这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年级会与班长之间的消息互通,有利于二者的联络,年级会可以更好地将工作成果落到实处,而班长则可以发挥班级同学的热情,将班级建设与年级发展有机结合。

QQ图片20180321190247

在年级会的汇报之后,是各个班级的班长们的汇报。首先,各个班长就上学期各班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在思想建设方面,各班拿出了参加党课的数据和各具特色的团日活动方案;在学风建设方面,班长们就各个班级期末考试的数据说话,让汇报有据可依。同时还讨论了如何抓两头促学风,提出了学习小组、延时自习等方法;在文化建设方面,各班总结了寝室挂牌率、寝室文化建设的成绩与不足,面对有一些班级寝室挂牌率低的问题,相应班级班长提出了班委查寝、女生查男寝的对策。与此同时,在活动方面,不同班级百花齐放,但是也存在着同学参与度不高、活动宣传不到位等问题。最后,班长们对班级优良学风的营造、班级特色文化的创建等提出了自己的规划。

QQ图片20180321190253

各个班级汇报总结完毕,由辅导员金晶老师做最后的总结。首先对各位班长的工作进行了肯定,而后根据上学期各项评比数据,对班长及班委存在的几大问题提出了希望:首先,做好引导,特别是以身作则做好生涯规划引导和学业引导;第二,建设好课堂、寝室两大阵地;第三,关注两头,发挥榜样力量;最后,规范活动流程,积极发声。

QQ图片20180321190301

此次会议于学期初召开,意在让各位年级干部和班长们总结过往的经验、交流未来的规划。希望新的学期,2017级班级建设工作能够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

文/申凯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