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勉励和箴言,指导和交流——电气院15级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 字体:
2015-11-11 14:41  阅读次数:


1

2015年11月10日下午。电气院在东楼211教室召开了15级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喜东教授担任培训会主讲。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张佳老师,15级辅导员付亚宾老师,院学生会主席潘毅学长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培训会。15级辅导员彭清萍老师担任主持人。

首先,刘喜东书记进行主题内容讲授。刘书记首先结合他个人的成长经历对年级学生干部的思想、工作进行了拨乱反正的教育与指导。提出“年级学生干部应当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为年级学生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场学生无一不受鼓励、洗涤。刘书记结合当代青年的特点,解释了初入大学的精神问题——学业漫无进取、工作忙碌无措。从书记的指导中我们明白学习与工作可以有机的结合,关键是自己要懂得平衡、自己的学习工作要有目标性即合理规划、效率高超。

同时书记也指出“学生干部的工作是需要有奉献精神的”。我们也出书记的箴言中明白,能有幸为年级事业献身是光荣自豪的。我们的思想也与言行更加一致,懂得了工作的真谛。

其次,张佳老师互动答疑。张佳老师以新颖的方式开展答疑——将自己的问题写在纸条然后进行解答。大家反响积极,提出了各式各样的问题。最多问到的问题就是“年级干部感到特别忙,学习上有力不从心的趋势”。张佳老师解释道“工作初期,由于陌生的环境、第一次的大学工作,难免感到忙碌。首要的就是自己学会去平衡——制定学习与工作的时间表,权衡利弊,适当缩短娱乐时间”。张老师在互动答疑的最后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举了许多例子,有力的说服了大家。张老师发言过后,大家都是信心满怀!立志做一个负责认真的好干部。

2

最后两位辅导员与学生干部亲切交流,了解情况。以保证15级可能出现问题的及时解决。事实上师亦为友,辅导员与我们的交流更像是一种朋友间的谈话。正如参加此次培训会的封新驰同学说道:“以后咱15级同学如有什么问题建议不妨大胆提出,老师们真的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最贴己的朋友。而且我相信咱提出的问题一定会受到重视,得到解决的。”

会议结束后电自3班班委们感慨到年级工作虽然艰苦,但却正如老师领导们所说,“苦”亦有乐,忙碌中也是一种成长。频繁琐事中也可以有所学习,才干见识都会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