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全新权益,全心全意

【 字体:
2016-10-20 14:41  阅读次数:

2016年10月18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及权益服务部了解到,德智园区存在高层水压不稳、工地施工扰民的问题,相关干事们立刻行动,分成两个小组进行调查研究。

权益服务部进行了有关水压不稳的调查。干事们首先对受影响的同学们进行了走访。在走访中,他们了解到,德智园区许多宿舍的五、六、七层,在晚间8:30左右就开始停水,直至深夜12:00才恢复正常;有时在早间7:00也存在停水情况。被采访的同学们普遍表示水压不稳对自己生活造成了较大的影响,也提出了希望水压问题能尽快解决的心愿。之后,干事们对相关的宿管阿姨及园区管理员进行了微信咨询。宿管阿姨和管理员都表示了理解,并告知了相应的停水原因,承诺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次日晚上,在园区领导、师傅们的帮助下,德智园区的供水得以调整,受影响的宿舍纷纷反映夜间供水恢复了正常,困扰同学们好些日子的德智高层水压不稳问题终于解决。

新闻中心则负责调查工地深夜施工扰民的情况。干事们先到达德智园区最靠近施工工地的11栋进行了采访。受访的寝室成员表示,施工工地的扬尘严重影响到了晾晒的衣物;更重要的是,施工的声音十分吵闹,有时还会工作至深夜,导致附近宿舍的同学难以入睡。新闻中心的干事们还联系到了一位已向城管局投诉过的同学,发现该工地也“来路不明”。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干事们决定次日到工地实地探访,不巧的是,由于下雨,工地已经停止施工,干事们也没有在工地附近找到相应的公示牌。于是,干事们又联系了环保局及城管部门,确认了夜间施工噪音标准、施工时间等相应标准,并得到了城管局“可以投诉,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的答复。但直至本报道完成时,阴雨天气仍在持续,工地并未开工。对此,新闻中心的干事表示,他们将会持续关注深夜施工扰民的问题,给大家一个结果。

在这次的问题调研及解决过程中,学生会的干事们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和极高的工作效率,而通过这样自主解决问题的方式,更让广大同学们看到了在自身权益受到侵犯的时候,主动维权、理智维权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生会也将继续努力,共同保障同学们的正当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