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电气院:爱心暖夕阳,走进敬老院

【 字体:
2016-12-19 10:53  阅读次数:

冬至将至,为了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给空巢老人送去温暖与关怀。2016年12月18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26名志愿者在团副总支孔志恒同学的带领下,前往岳麓街道敬老院进行了第二期爱心志愿活动。

当天早上8:00,同学们都准时到八字墙公交站集合完毕,先后乘坐106和909西公交,有序的踏上了这次爱心之旅。

QQ截图20161219174419

有了第一期的经验,这次活动大家都轻车熟路,刚到达敬老院时,老人们正陆续从房间里出来散步,宋坤儒同学先找负责人签到,同时汪嘉正同学带领男生开始打扫卫生,邓睿同学和刘澧沙同学带领女生分别从一楼和二楼一边陪爷爷奶奶谈心,一边帮他们捶背揉肩,气氛十分温馨。由于有的老人走路不方便,甚至一直都是坐在轮椅上的,大家都小心翼翼的前往他们的房间,围坐在老人身边,或表演节目扮鬼脸、或力所能及做家务,总之用尽一切办法,使老人内心感到温暖。而且这一次,同学们开始习惯了爷爷奶奶的方言,能够大致揣摩到老人的意思,聊天过程也格外融洽。根据上次聊天中了解到的,同学们还给想要下棋的尹爷爷带去了军旗并陪他下了几局,给赵爷爷带去了毛笔、墨水和宣纸,看得出来,同学们小小的礼物让爷爷奶奶特别温暖、特别开心。

敬老院1221

爱心行动后不一会儿,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文学院的志愿者也先后到达敬老院。虽然大家互不相识,但有着对空巢老人同样的关爱,于是很快就融为一个集体,团结友爱、高效地的为老人带来贴心的服务和无尽的欢笑。

敬老院1222

九点左右,有医生过来为老人们义诊,大多数爷爷奶奶都聚集到院子里,等到他们差不多量完血压,所有志愿者一起排好队形,合唱了《校歌》《外婆的澎湖湾》《小微》《乡间的小路上》《窗外》,这一次,经过充分排练,同学们都表现的十分默契,获得了爷爷奶奶们和其他志愿者的一致赞赏。11点左右,大家依依不舍的和老人们挥手道别。

由于期末临近,这已是本学期最后一次活动,希望来年,更多同学能积极加入电气院15级敬老院志愿活动小分队!最后再次感谢湖南省嘉徕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经费支持。

撰稿人:刘澧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