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电气院:2018届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 字体:
2018-05-23 11:47  阅读次数:

   2018522日晚19:00,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活动在研楼C302举行。电气本科2015辅导员、资助兼干付亚宾老师主持此次会议,两位资助助管、有意向申请应届毕业基层就业代偿项目和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部分: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工作和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工作。首先,付老师就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政策、要求、条件等进行了介绍,并温馨提示大家重点关注内容:必须是应届毕业生、基层就业服务期必须在3年以上等,同时强烈建议大家仔细阅读《基层单位界定》。随后,付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答疑,就同学们在此过程不懂的问题作出了解答。最后,付老师强调:一定要诚信还款,工作后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怀有感恩之心,在校学习时得到了国家的资助,毕业工作后能够把自己份内的工作做好,努力回报社会。       其次,付老师将生源地、校园地贷款还款政策放在一起,以比较的方式介绍了它们的办事流程,回答了常见的问题,把特殊情况就人就事做了深度分析,提出了解决方案,着重强调要进行毕业确认,要诚信还款,不要违约,银行卡不要注销等问题。之后,资助助管黄文文同学为中行贷款的同学详细介绍了还款流程,提出了注意事项以及需要提前准备的工作,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

   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对诚信感恩有了新的认识,不再拘泥于原来简单的理解,在付老师的引导下,大家明白了诚信感恩与资助之间的联系,理解了资助的育人意义。

                                                              |何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