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电气院精准扶贫 为结对户送去金色童年”——六一儿童节扶贫慰问活动

【 字体:
2019-06-04 22:51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部署,根据《湖南大学 2019 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要求。2019531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募捐慰问白水洞村特色主题党员活动。


电气学院党委旨在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结对家庭孩子送去祝福和问候,祝福孩子们幸福成长、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在2019年5月17日至26日,号召全院师生募捐物品慰问党支部建档立卡结对帮扶贫困村民家庭。


在募捐期间,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募捐结对家庭孩子的衣物、书籍、学习用品等;学生党支部征集对结对家庭孩子的寄语书信。机关党支部书记周莉、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敏、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江亚群、控制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梁桥康、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代扬、仪器系党支部书记郭斯羽积极组织党支部组织了募捐衣物、书籍的活动,并为他们购买了书包和文具。党建工作组组织学生党员精心书写长长的寄语书信和爱心礼物。


此次活动采用 “主题党日+精准扶贫”的方式,为白水洞村带去了物资与关怀。通过结对帮扶活动,切实关心结对家庭孩子的成长需求,真正关心结对家庭孩子成才的实际困难,及时了解结对家庭孩子思想、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有的放矢地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密切深化结对共建关系,促进精准扶贫的组织力和向心力。结对共建活动开展以来,通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与结对帮扶贫困村民家庭的“手拉手、心连心”,充分激发了全院师生脱贫帮扶的凝聚力和帮扶实效。


该活动发挥了基层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锤炼了支部党员干部的党性,进一步达成了党员同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共识。学院师生一致认为:“通过结对帮扶活动,越来越清楚地理解了精准帮扶的真正含义,在联系和帮扶的过程中,每个支部、每个党员也在联系和帮扶中收获快乐和满足。


结对家庭纷纷表示:孩子是家庭的未来,家庭的一切希望都寄托在孩子的刻苦学习和未来成长上,电气学院给予我们贫困家庭孩子非同寻常的金色童年,学校的亲切关怀带给无穷的动力,我们在脱贫攻坚战中一定会再接再厉,为白水洞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