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电气院:2018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新闻稿 ——党支部开展“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

【 字体:
2020-07-07 09:26  阅读次数:

202071日星期三下午1900-2000时,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通过线上和线下会议形式开展“七一建党节·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1)回顾党史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2)坚定信仰,践行初心,回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3)分享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该活动以党的90多年发展历程为线索,回顾党的建党过程,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我们永远坚守,坚毅前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郭扬铮同志主持。会议指出,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在99年的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书写长征路上的伟大胜利。1921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完成了最后的议程,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南湖从此成为党的诞生地,全国人民向往的革命圣地,中国红色旅游之源。自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以实现人民解放、民族复兴为己任,为索我理想之中华矢志不渝,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终于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就是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回顾99年的发展历程,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始终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最后由支部同志分享红色故事,龙柳同志谈到:产党员陈光鑫在崇德乡农民武装起义中独立领导起义军御敌,始终信念坚定,不为敌人的威逼利诱所动,后昂首走上刑场,英勇就义。吴娟同志分享道:卢绪章出生富贵家庭,出生入死为党筹措经费,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廉洁自律的高尚品格。陈璐寒同志说到:沈安娜夫妇被党安排在国民党中央党部秘书处工作,长期收集重要情报,为党的事业长期默默无闻、甘当无名英雄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

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我党走过了99年的光辉历程,带领中国人民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必将走向更光辉的未来,并为人类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