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宣传环保理念,倡导绿色出行

【 字体:
2016-12-18 09:20  阅读次数:


ETWWNNWJ0 P1SNPQYD

2016年12月18日,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绿色出行,骑乐无穷”活动,骑行是一种既锻炼身体,又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梅溪湖公园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非常适合环湖骑行,增强身体素质,充分享受自然的美好,放飞心情。

上午9点,由黎淑娟同学带队,党支部周颖启,江天天等12名党员早早来到梅溪湖大桥北集合,合影一张便去办理租赁单车手续,梅溪湖公园设施完备,大家很快找到单车,大家两三人一组,向西沿湖绕行,大家一路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有的同学慢慢悠悠,欣赏路边美景,有的同学在各个单车租赁点拉开横幅,宣传环保理念,倡导绿色出行。

李若,陈峰泉两位同学平时爱好运动,直接从院楼骑自行车来加入骑行队伍,不仅一下子超过所有同学,到了队伍最前,而且两人还互相竞争,要比赛谁先达到终点,蹬着自行车发出嗖嗖的声音。12月长沙的寒湿被同学们火一般的热情驱散,大家留下了汗水,却也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活动期间,大家遇到了一批前来游玩的小学生,党支部成员与带队老师一起,和孩子们做游戏,宣传环保理念,进行环保知识竞赛,孩子们都有丰富的环保知识,外出活动中会自觉收拾垃圾,保护公园环境,践行绿色生活,大家要多多向他们学习。

本次活动不仅是为了提倡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环湖骑行,融入梅溪湖公园的美景中去,也是借此机会宣扬绿色环保的理念,为长沙的环境保护尽自己的一份力,让党员同学在辛苦的科研工作之后劳逸结合,提高科研效率,增进党员之间的情感交流,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培养党员热爱自然、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张润贤 黎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