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你低碳我环保,共同倡导星城文明

【 字体:
2016-12-19 09:20  阅读次数:


111

为了让橘子洲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6班党支部于2016年12月16日组织了以“除了照片什么都不要带走,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此次党支部活动的主要形式是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对橘子洲垃圾进行清扫。

16日下午1点,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从学校乘车来到美丽的橘子洲,在党支部书记的号召下,大家就热火朝天地行动了起来。大家在绿化丛、河堤旁、花坛里去寻找白色垃圾,各类白色垃圾都没有逃出大家的火眼金睛。不出一会儿,大家手里的垃圾袋已经装满了白色垃圾。2小时后,劳动的成果颇为丰富,大家带着满满的垃圾出了橘子洲。

回去的路上,大家对这次活动各抒己见,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清扫垃圾的活动。大家从此次活动中感悟颇多:要想以全新的面貌向市民和游客展示城市的文明形象,单单靠“集体捡垃圾”这样的活动是远远不够,必须加强宣传使广大的游客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才能真正的改善橘子洲景区的环境。

保护环境卫生并不只是环卫工人的职责,更是广大人民的义务,这个任务是任重而道远的。保护环境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橘子洲是大自然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珍惜它、爱护它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告诉身边的市民要爱护自然,而不仅仅是“享用”自然。

此次活动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非凡,我们既通过自己的努力保护了美丽的橘子洲,彰显了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六班党支部所有成员的良好形象,更使我们每个党员领悟到环保对于一个城市文明创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警惕自己,环保小事从自身做起!(万江 曾利斌)

上一条:环保麓山行 下一条:环保麓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