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2015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会

【 字体:
2017-03-31 09:20  阅读次数:

2017年3月6日下午,电气院2015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东楼召开支部民主评议专题会议,民主评议党员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同时,也是党支部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一项重要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润贤、组织委员黎淑娟主持,21名党员全部出席。

图片1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张润贤首先就支部“两学一做”活动、大家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和自我评议,深刻剖析了自身各方面的缺点和不足之处。随后党员们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在理论学习、工作实践方面,从自我剖析、自我评价、整改措施等角度开展相互评议活动,大家能够坦诚相待、畅所欲言,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目的。大会以民主测评表的方式对所有党员进行了民主评测。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党员们自觉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政治理论水平还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会议期间,大家还就目前热点时事“萨德入韩”等问题进行了观点和看法的交流,虽然大家就目前国人抵制“乐天”的行为看法不一,但在对外立场上,大家一致认为中国须保持定力,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将“萨德入韩”对中国的威胁降至最低。

图片2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民主评议大会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在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张润贤,黎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