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五四青年节,喜迎十九大

【 字体:
2017-05-02 09:20  阅读次数:

5月2日上午,为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在全体共青团员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统筹,电气硕士1601班于研究生院楼举行了“五四青年节,迎接十九大”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吴晓锐组织主持,全体团支部成员以及中共党员参与。

活动开始,吴晓锐同学介绍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同学们讲解了“一学”与“一做”,向大家强调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和看齐,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必要性,要求与会团支部成员做合格共青团员,要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急难重险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

发表观后感

活动第二项是观看电影《建党伟业》,该影片为中国共产党9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讲述共产党人为国家赴汤蹈火的故事。看完影片大家感想颇多,有人感叹演员明星阵容的强大,有人赞叹编导深厚的功底但是更多的是为中国共产党感到自豪。多位同学发表了他们的观后感言,从不同角度分析了这段历史和自己的心得体会。“这是段惊天动地的历史,辛酸和苦难的历史,共产党人以革命大无畏精神成功应对各种挑战,这是新中国得以建立、发展和壮大的根本原因所在。我们青年人应该更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新天地,作为一名团员抑或是一名党员,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和平崛起的年代,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更有必要重归建党的源头,找到这源头的火种,并赋予其新时代的意义,带领中国从胜利走向胜利,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梦。”党支部书记张其松如是说,与会成员感同身受,给予热烈掌声以示赞同。

观看建国伟业

最后,电气院2016级研究生团总支沈霞同学对活动进行总结,并寄语团员青年,“学是前提、是基础”、“做是着力点、落脚点”,要求各位同学在生活和科研工作中要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团员。通过这次的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发展历史,共产党人的信仰所在,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吴晓锐 窦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