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2015级硕士第三党支部“两学一做”微党课活动

【 字体:
2016-07-07 09:20  阅读次数:

特筹知识竞赛书写电气青春

­——“两学一做”之知识竞赛活动

6月14日14:00,由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办的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在东楼109教室举行。参赛选手主要为该支部成员,支部组织委员袁磊担任主持人。

为了使竞赛活动开展得生动有意义,同志们在活动前自发组织了学习,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全面从严治党》等相关书籍,以及“两学一做”网上学习视频。

QQ图片20160707133628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课程学习中的知识;目标是引导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内涵,以实际行动做合格党员;竞赛分为抢答与小组团体赛相结合的形式。首先进行的是抢答,以个人为单位竞赛,规则是当主持人念完题目后即可举手回答。好多次,还没等主持人把题目念完,参赛选手就能正确无误地说出答案,这精彩程度丝毫不亚于江苏卫视著名节目“一站到底”的现场。接着就是小组团体赛,将参赛选手分为三个小组,两两较量,就一个主题交替发言,词穷者败。活动高潮部分当属欧阳黎同志和刘健同志关于“如何增强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的论述,他们分别从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格组织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四大方面进行详细论述,对对方存在认识不足的地方予以抨击,并帮助其改正,赢得掌声连连。在欢快的氛围中,全体党员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表示在此次知识竞赛中受益良多,如沐春风,对今后的学习工作有很大的鞭策作用。

QQ图片20160707133632

趁着余兴,同志们准备登上岳麓山山顶,看一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在爱晚亭,几个老共产党员正在讲那些年他们抗美援朝的故事。倾听了老党员们的心声,同志们肃然起敬,我们不仅应该对先锋前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更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最好的青春贡献给伟大的祖国。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志们对爱国爱党的认识,更充分意识到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时刻保持先进的态度,挑起肩上的重担。打铁还需自身硬,同志们必须更加努力的发展自身,争取成为创新型人才,才能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