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气院:“热爱、坚持、信心、责任”——团支书培训专题分享会

【 字体:
2017-11-12 09:26  阅读次数:


6C2EDF414DD4F2726EFC054C684B4475

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中午12:3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2016级团支部在综合楼201召开了团支书交流会,会议主持人辅导员韩炜老师就团支部的思想建设与团日活动的开展,和团支书们交流了心得,听取了大家的意见。

会议伊始,韩老师总结了开学以来各团支部的工作成果,并指出不足之处,如:团日活动开展次数少、反响不热烈,入党积极分子的个人简介和入党申请书写得不够深刻等等。同时,他呼吁团支书将社会主义核心内价值观的个人层面即“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融入到团支部建设当中去。韩老师说:“‘敬业’二字,听起来似乎与大学生无关,与学生干部无关,但是学业就是学生的‘业’,班级工作就是学生干部的‘业’,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就是一种敬业。”当提及到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答辩时,他说到:“有位同学的一句话让我感触很深,‘真正的事业不需要坚持,真正的理想谈不上忍耐’,希望各位团支书能找回竞选时的初心,想想当初为什么出发,再拍拍尘土砥砺前行。”

随后,各班团支书也发表了自己对于大学的精神及团支部精神建设的看法和意见。自动化1602班樊一鸣同学认为,大学除了学习,最重要的就是人格的健全和人生目标的确立。另一位团支书聂珠卉说到,同学们应该尽可能去尝试不同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是大学最重要的意义。大家各抒己见,气氛融洽而轻松。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韩炜老师稍作总结,并在竞赛、志愿活动、创新创业、党员发展、班级同学民意调查等等方面对各支部提出了新的期望与要求,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对未来的建设充满了信心。

最后,韩炜老师特别强调了爱国精神。他说,爱国根基于明耻,1937年湖南大学西迁辰溪,之后便有了“复临舍”三字的由来,在校园多处都有抗战的遗迹,现在的红楼还曾是日军受降书签字之地。湖大抗战的红色历史不应当只是校史考试里的选项,它应该扎根在每个湖大学子的内心,即使时隔多年,但每每提及却总能激荡起回想在心间的爱国旋律。

每个团支部都是一个个的小家庭,有缺点也有长处,但最重要的是要有爱有温暖。经过这一次的交流,对于团支部的特色建设,电气院2016级的团支书们也萌生了各自独特的想法,相信未来的电气院党团支部建设一定会有序开展,未来的支部定会百花齐放。

文|聂珠卉、范军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