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 字体:
2019-01-01 23:22 毕涵博 阅读次数:

我的家乡是一个遥远的小山城——婺源,它有一个小牛逼的称号“中国最美的乡村”。


还记得小时候父亲在银行任职,正值事业上升期,便将我托给外公外婆带。当时外公外婆住在一个小镇中,每周银行都要派人来小镇里检查财政报表。父亲为了见我揽下了这个工作,每周都坐着银行的公车来看我,每次过来都给我买玩具零食,然后马上去工作赶回来跟我吃一顿午饭便坐着公车回去了。当时我问父亲为什么不能多待一会呢,父亲摸着我的头说:“来回时间要很长,爸爸不能让同事等我呀。”


外公当时也是镇里的一把手,很早就买了辆摩托车,总是喜欢在饭后骑车带着我兜风。有一天下午我跟外公说我想去找爸爸,外公嘴里叼着一根烟便带着我上路了,一路上不知道经过了多少个弯,我也在路上渐渐睡着了。当外公拍醒我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父亲在我面前看着我笑。这个时候我才知道来回一趟需要多久,心里有着感动和一丝丝骄傲。我的父亲可以从大老远过来就为了见我一面。


长大了,父亲也渐渐稳定下来,把我接回城里。当时我哭着闹着不想跟外公外婆分开,最后各种劝说外公外婆答应每周末来城里看我。从那时候起,外公外婆真的每周都骑着摩托车来城里看我,带我吃我最爱吃的炸鸡。当时我只沉浸在外公外婆的陪伴中,却没有听见父母对外公外婆骑车途中的担忧。有一次的周末下雪,妈妈打电话跟外公外婆让他们不要过来,骑摩托车太危险。我听见了吵着闹着不同意,外公外婆最后乐呵呵地骑车过来了。当我冲向外公外婆握着他们冰冷僵硬地手,回头看见妈妈担忧通红的眼睛的时候,我突然明白了什么。


过了几年,父亲母亲努力工作给外公买了一辆汽车作为生日礼物,外公乐得来看我的次数更加多了,也再也不用在雨天、冷天骑摩托车来看我了,母亲每周的担忧也渐渐少了。那年国庆外公开车带着我回浙江老家炫耀了一番。我想那时候外公一定很开心吧!


初二国庆,外公外婆带着我去找舅舅玩,舅舅当时在广西南宁,我们从家里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当时在火车上没有什么玩的东西,只能看书睡觉,只记得回来的时候全身酸痛,我累的在沙发上睡到了第二天早上。那时我才知道舅舅回家一趟有多么不容易多么累。


又过了几年,高铁修好了。大家都乘着新鲜劲一直往外面跑。以前坐着12个小时的客车到上海,一路上吐吐停停。现在玩着手机唠唠嗑几个小时就到了。以前父亲每个月去上饶开会当天都要很晚回来,现在还能够睡个懒觉下午回来给我做饭吃。舅舅也乘着机会坐着高铁带着女朋友回家,一家其乐融融。我想大家一定很开心吧!


我想着,一年年过去,道路修了,高速建了,汽车买了,高铁建了,家人不那么累了,来往更频繁了,相见更简单了,更加幸福了。


我所看见的,就是父亲不用出差回来倒头就睡,能见到外公外婆很多面,舅舅回家更频繁,过年时候人更齐了。也许是很小的变化对我来说却是最开心最幸福的了。因为家人是我们的温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