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自动化1804:湖南省图书馆志愿行

【 字体:
2019-05-20 20:21 郭晓雷 阅读次数:



为弘扬志愿者精神,减轻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给广大读者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同时也给自动化1804班的成员们提供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在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和两名班委舒立业和郭晓雷的带领下,全班同学于518日下午在湖南省图书馆开展了以“让书籍更整洁,让阅读更舒适”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两点十分,同学们在图书馆左侧的凉亭准时完成集合。接着,在两位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地进入图书馆,前往二楼志愿者办公室领取任务。两位班委对接了相关负责人员,并将分配到的五个任务分组安排下去,同时确定了各组小组长,督促各组工作的进行。



分配任务结束后,同学们在小组长的带领下尽快赶到相应工作场地与相关负责人对接并积极地展开工作。其中,两位同学到一楼的女性与艺术图书馆,进行书籍的摆放和整理工作;两位同学去一楼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整理书籍;两位同学在女子图书借阅室整理书籍;两位同学在少儿图书室协助工作人员对抽奖活动进行查重;还有两位同学在帮助解答读者的办卡咨询并面对读者做调查报告;而剩余的八位同学则在综合图书借阅室进行书籍的摆放整理、分类归位工作。


最后,在所有人的不懈努力和完美配合下,同学们早早的就完成了任务,比预期的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看着摆放地整齐有序的书籍,大家都为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到骄傲和自豪。


“让书籍更整洁,让阅读更舒适”作为志愿者,服务与他人,让大家都能享受更好的环境,是幸福的。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