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Enrollment And Employment

集名师 会集百家精华 共奋斗 铸就科技人才

本科生招生

湖南大学黎福海副院长一行赴广西开展招生调研

【 字体:
2019-12-16 16:47 电气院 阅读次数:

湖南大学黎福海副院长一行赴广西开展招生调研



2019年1210-201912月15日,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副院长、广西招生组组长黎福海教授带队赴广西开展招生调研以及优秀生源基地开拓工作。调研期间分别走访了钦州市第二中学、玉林高级中学和贵港市高级中学。同行的还有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管委会夏长军老师和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颜文槟老师。

在钦州二中招生组一行庄喜副校长陈政辉督学莫裕录校长顾问以及谢雪峰校长助理进行了访谈调研和授牌仪式。黎福海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湖南大学的学校概况、学科设置情况以及学校近期的发展动态。他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一是开拓优秀的生源基地,建立良好的合作基础;二是根据今年的录取情况和填志愿情况听取地方优秀高中的建议和意见。钦州二中庄副校长对湖南大学广西招生组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湖南大学无论在综合实力和强势、优势、特色专业上,还是在校园文化底蕴和学校地区环境上都对广西学子有着强大的吸引力,这次到访钦州二中是对钦州二中办学的大力肯定,希望可以一直保持这种良好的合作关系,期待进一步的交流。

在玉林高中招生组一行在谢悦兴副校长以及教务处宣传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玉林高中的校园环境和办学条件。谢副校长在交流中介绍了玉林高中的办学理念、特色做法以及往年成绩。他指出,玉林高中建设了一个可以容纳六百人的报告厅,每周末会邀请知名高校和教授开展“玉高讲座”,提前将大学所学的知识传授给同学们,引导学生提前接触前沿科技和思想,做好生涯规划指导工作。同时,谢副校长盛情邀请湖南大学的老师们在百忙之中也到“玉高讲堂”来给同学们开拓视野,增长知识。黎福海副院长对玉林高中的成绩和做法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他指出,玉林高中是湖南大学在广西最重要的生源基地之一,平均每年输送30个人才,是湖南大学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对于玉林高中的提议和邀请,他一定会回校进行落实,争取邀请湖南大学的名家教授到玉林高中开展讲座。

在贵港高中,招生组一行受到了贵港高中管升起校长等全体校领导班子的热情接待。黎福海副院长指出,贵港高中每年向湖南大学输送很多学生,是湖南大学重要的生源基地之一,对贵校领导对湖南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管校长对湖南大学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这是对贵港高中办学理念和成绩的高度认可和肯定,是贵港高中的荣幸。在建议方面,他希望可以通过这些建议和湖南大学建立起更多的联系和交流,一是希望湖南大学的名师名家可以多到贵港高中进行宣讲,开展学术讲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开拓视野;二是希望湖南大学可以组织优秀的高中生到校园和实验室进行实地参观和交流,进一步增强学生对高校的认同感;三是希望可以学习到长沙本地高中名校的培优培尖经验,助力高中人才培养。黎福海副院长表示一定会反馈落实这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只有生源基地高中多提建议,湖南大学的招生工作,乃至人才培养工作才能更上层楼。

招生工作是湖南大学的重点中心工作,是学校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的固基之石。本次广西招生调研和优秀生源地开拓之行和钦州二中、玉林高中和贵港高中三所优秀的生源基地高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达成了人才培养的合作共识,为今后改进招生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广西招生工作实效性提供了明确方向和重要基础,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文/颜文槟  图/颜文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