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Enrollment And Employment

集名师 会集百家精华 共奋斗 铸就科技人才

研究生招生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招收硕士推免研究生/直博生面试及拟录取办法

【 字体:
2018-07-04 09:18  阅读次数:


一、组织管理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学校有关精神的具体实施,负责面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认定面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面试监督小组负责学院复试过程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并受理考生的举报、投诉事宜,确保研究生面试、录取等各个环节公平公正,监督电话:0731-88822252

二、拟招收推免生专业

科学硕士

专业硕士

电气工程(080800

电气工程(085207)(全日制+非全日制)

电子科学与技术(080900

电子与通信工程085208)(全日制)

控制科学与工程(081100

控制与工程(085210)(全日制+非全日制)

仪器仪表工程085203(全日制)

三、预报名

请登录湖南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点击链接进入),我们将在预报名中遴选参加面试的同学。参加我院夏令营并有望获得推免资格的同学也请在预报名系统中报名。

四、面试安排

1、面试安排

1)组织形式

本次推免面试分现场面试和电话\视频面试两种形式。请选择电话\视频面试的考生在预报名系统报名后提前与我办联系。

2)面试时间

电话\视频面试:911教育部推免系统关闭前48小时。

现场面试分为两批,第一批面试时间为915日,第二批考生面试时间请关注学院网站的公告。

3)第一批现场面试时间安排

上午9:00:考生报到 地点:电气学院院楼213室;

上午9:20开始:分专业面试(具体安排以当日张贴通知为准)。

4)其它说明

视频\电话面试:已联系并确定入校后导师的考生,由导师负责组织面试,一旦录取不可更换导师;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参加现场面试的其他考生,可向我办提出申请后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指定专家进行面试。

湖南省内考生原则上要参加现场面试。

参加面试的考生请提前3天通过邮件或电话的形式跟我办联系,过期不再受理。

2、体检安排

由校医院组织,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时间安排在面试前后的上午在湖南大学校医院进行。

考生早上8:00到校医院(南校区)挂号室(一楼)缴纳体检费,再到保健科(二楼)领取体检表和检验单。将体检表和化验单上的本人信息逐项填写清楚,体检表上须贴一寸近照。

按体检表要求完成体检。体检抽血时间:8:00 -9:30(抽血时请空腹,前一天注意休息,可以喝适量清水,不要太劳累,不要饮酒)。

不参加现场面试的考生请跟医院联系有关体检事宜。

南校区医院地址:湖南大学医院(南校区登高路56号,东方红广场往后约200)到岳麓山景区拦车亭处即可。咨询电话:0731—88822339

五、现场面试要求

1 本校推免生凭本人校园卡(或身份证)报到;

2 外校推免生凭本人身份证报到;

3、申请直博生凭身份证领取博士复试情况登记表;

4 认真填写《面试情况表》上的个人信息部分;

5 按专业分组名单顺序进行面试;

6 进面试室后,将《面试记录表》、本人的其他相关材料(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推荐材料等)交面试组秘书,各组秘书面试后将以上材料及评分表填写完整后交院研究生培养办。

六、已参加我院2018年组织的夏令营且成绩合格的推免生,不需参加本次面试,但是必须湖南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预报名系统教育部研究生报名系统中报考我学院,并在系统中教育部研究生报名系统中确认复试和录取。报名后需邮件或电话告知学院招生办,以免影响录取。

七、面试规则

1、面试小组由五人及以上组成,由各系负责人或学科骨干担任小组长。

2、面试按名单顺序进行。

3、英语听力、口试5分钟左右。

4、面试必须做好详细记录并交学院研究生培养办保存备查。

5、面试专家独立打分。对于同一专业分组面试的情况,为保证公平,方便横向比较,考生的最终成绩将采用加权计分方法,并按加权总分从高到低排名录取。

八、拟录取办法

1、各录取操作程序都遵循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面试合格后将在学院网站上公示预录取名单。(第一批预录取名单将在920日公布)。

3、申报我院推免生(含夏令营优秀学员)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教育部网报时间,登录推免生服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已取得第一批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在系统开放的12小时内报名,并在36小时内完成双方的确认。否则被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预录取资格,学院将从候补考生中补录。

已取得第二批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在预录名单公示后的48小时内完成双方确认,否则被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预录取资格。

4、预录取考生须获得自己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硕士生资格。

5、申报直博的推免生按照博士录取程序办理,请在面试前提交填写完整的直博生审批表(请与学院研究生培养办联系索取表格),领取博士生面试情况登记表进行面试。

6、在系统内确认后的预录取考生,须及时按照教育部及湖南大学的有关规定办理后续推免生录取手续。若因自身原因造成我校无法录取者,后果自行负责。

7、材料审查中若发现造假或冒名面试者,一律取消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学校。

8、健康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九、其他事项

1、调档函发放

参加推免面试时,请向学院领取调档函,并在确认录取后,按要求投递个人档案。夏令营合格营员被录取的推免考生请联系我办领取调档函。

2、通知书发放

我校将在20196月通过EMS发放录取通知书,考生请在发放之前在招生系统内修改好本人的邮寄地址,以保证录取通知书的准确到达。

本办法由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制定,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负责解释。如有未尽事宜,经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商议后公示。

招生办联络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李老师

址: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13室(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话:0731-88822252

箱:35099639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