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Management Service

内强素质 外树形象 热情服务 开拓创新

工会工作

学院召开六届一次教代会暨十三届一次工代会

【 字体:
2015-01-27 09:51  阅读次数:

IMG_5836.JPG

2015年1月20日下午,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六届一次教代会暨第十三届一次工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湖南大学工会副主席张志军同志、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同志、院长王耀南同志等出席大会。来自学院6个单位的46名正式代表和80多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始,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同志致开幕词。黄守道书记表示,回顾过去几年,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下,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上一届教代会和工会代表为我院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攻坚克难,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并对新一届代表提出了殷切希望。更号召全体教职工抓住国家和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大好机遇,积极参与学院建设,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湖大梦”和“学院梦”的伟大进程中,共同为实现我院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院长王耀南同志在会上以《开拓创新 攻坚克难 为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而奋斗》为题,就2014年度学院工作情况及2015年度工作展望向大会作报告。他指出,2014年是电气院“十二五”期间攻坚克难的关键年,学院的各方面发展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学科建设不断完善,教学管理日益规范,师资队伍更加健全,校企合作纵深推进,学生工作成效显著。王院长还提出了2015年的工作思路,强调在“十二五”的收官之年,要认真对照指标体系,查找不足,挖掘潜力,真抓实干,力争圆满完成任务。特别在电气工程和仪器两个系的专业认证、2015版研究生培养方案大纲修订、电气信息与控制技术实验楼、人才引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工会工作硬件条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要求。

随后,院工会主席刘建煌同志作《工会工作报告》,在总结前四年工作的基础上,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工会自身建设,全面履行工会工作职能。随后,分管财务的副院长黎福海同志作了《财务工作报告》。

校工会副主席张志军同志向大会致辞。他指出,电气学院部门工会有了良好的工作传统和工作氛围,在以往多年的工作中涌现出很多先进典型,得到了各类荣誉和表彰。希望电气学院部门工会新一届委员能够一如既往的做好工会工作,真正把学院部门工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教工信赖的教职工之家。

随后,大会进行了新一届工会委员和民主管理小组的选举。在此期间,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同志就代表提出的议案予以说明。之后,与会代表对三个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并认真审议。

此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9人,民主管理小组成员3人。选举结束后,副书记刘喜东同志进行大会总结。至此,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六届一次教代会暨第十三届一次工代会各项议程圆满结束,大会胜利闭幕。

本次教代会回顾总结了2014年的工作,明确了2015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年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民主化管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