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滕召胜教授应邀在CCDC 2023大会教育论坛作 电气信息类新工科人才培养报告

【 字体:
2023-05-23 09:22 王华 阅读次数:


2023520-22日,第35届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CCDC 2023)在湖北宜昌举行。大会由东北大学和中国自动化学会信息物理系统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主办,三峡大学承办,IEEE控制系统协会、中国自动化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以及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协办。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此次会议专设了教育论坛,邀请国内外新工科教育教改专家与会报告,我院滕召胜教授受邀作本研贯通的电气信息类人才培养专题报告。滕召胜教授从机遇与挑战、培养模式突破、贯通式培养方法、培养成效等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近二十年电气信息类专业高等工程教育面临的问题,阐述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融合本研贯通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分享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传统电气信息类专业的本研贯通新工科培养方法,展示了学院新工科建设所取得的人才培养成效与教改成果。


F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