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感受两会春风,展望2014”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 字体:
2014-03-17 14:02  阅读次数:

“感受两会春风,展望2014”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3月15日上午9点半,电气院2014年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在院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喜东教授,辅导员李绍斌老师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全体委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包括两项主要内容:2014年“两会”学习交流和2014年主要工作部署及相关要求。

会议上,刘喜东书记根据2014年“两会”的重点内容跟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刘书记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两会”机制,让大家再次感受到浓浓的“两会”氛围,接着对如何将今年“两会”的三大关键词:改革、梦想和担当与学院学生工作相结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刘书记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用平实幽默的语言对医改、网速、反腐、经济、教育、环保等17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分析了“两会”80后年轻群体悄然崛起的现象,并相信90后的“新世界”将会更加给力。同学们也从贴近生活的例子中对“两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最后,刘书记指出“两会”的精神就是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祖国统一,争取更大作为。我们要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好,首先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的精神实质,并融会贯通地落实到加快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接下来,由具体分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辅导员李绍斌老师介绍了学院2014年学生党建工作计划要点,并就做好2014年上半年学生党建工作如学生党员发展及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和加强学生党支部博客、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微博建设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他强调,加强学生党支部网络化平台建设是学院今年的重点工作,今年学院将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进行网上、网下的“双线”考核,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和服务五个方面对其平时表现进行全方位的过程考察。

据悉,在今年“两会”期间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关注两会,收看“两会”实况,学习两会精神。此次的会议更是深化了大家对“两会”及“两会”精神的理解。此次会议也对学院2014年的学生党建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提升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真正发挥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在学生工作中的核心作用具有重大意义。(李绍斌、易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