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院领导、班主任下寝走访慰问2018级新生

【 字体:
2018-09-06 06:58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4日晚上七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教授、院长助理李勇教授、学工办主任张佳老师以及部分2018级新生班主任在新生辅导员彭琪淋、王克宇老师的陪同下前往德智学生公寓,看望了本科2018级新生,为初入大学的新生送去关怀和祝福。

走访寝室期间,黄书记与新生亲切地交谈,细心询问他们的入校感受。对于入学后的学习生活,黄书记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新生主动融入大学生活,调整状态,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一位新生也立马表了决心,说自己很期待大学生活,并会在今后四年的生活中努力磨炼自己,拓展视野,提升综合能力。

走访过程中发现,部分新生家长因担心新生的独立生活能力,仍然在宿舍陪伴新生。了解到这种情况后,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耐心地与家长沟通,排解了家长的担忧,并表示让孩子学会独立,锻炼他们的自主能力也是大学里的一门重要“课程”。随后,学助也及时与家长交流,军训就是孩子脱离家庭走向独立自主的第一道门坎,家长应当在适当的时候对孩子放手,不应过多溺爱,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军训的意义就是让刚刚度过一个假期的新生们尽快严肃组织纪律,尽早融入大学生活,磨砺意志,磨炼心性,

黄书记一行先后前往德智学生公寓十栋及五栋进行了走访,表达了学院对新生的深切关心,使新生感受到了学校、学院的温暖,增强了新生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