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 字体:
2018-09-10 23:32  阅读次数:

99日下午3时,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院长王耀南、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坤、副院长帅智康、院长助理谭阳红、院长助理高云鹏、电气工程系副系主任周斌,学生工作办主任张佳、研究生培养办赵军、辅导员王劲松、韩炜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由2018级硕士生辅导员杨屿海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王耀南致欢迎辞,代表全院师生向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寄语新生本着“勇于攀登,刻苦钻研,创新驱动”的精神,积极参加各类竞赛,要能独立思考,也要活学活用,善于交流与合作。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交流与思考的过程中逐渐成长。最后,王院长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祝愿,希望各位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追求卓越。




谭阳红教授从一名研究生导师的角度,谈到研究生与本科学习的不同主要在于创新,而得到创新成果就需要做到“静、恒、诚、新”四个字,勉励同学们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诚实正直,敢于创新,敢于问“为什么”。




随后2016级博士研究生安柏楠、2018级新生代表李文博同学分别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分别表达了对研究生学习与生活的规划,与在座新生共勉。


在悠扬的校歌结束后,开学典礼进入第二阶段议程。帅智康副院长做了研究生选题与工作思维的专题讲座,希望大家抱着积极进取的心态,提前规划研究生生活,并进行了研究生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教育。“人无信则不立”,希望大家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最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坤、学工办主任张佳分别就研究生学生工作和日常教育管理讲话,强调了研究生日常管理中的注意事项。希望2018级全体新生践行“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大校训,谱写新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