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采访优秀政保学子胡东阳

【 字体:
2018-10-08 22:12 王伟 唐晓璇 阅读次数:



夕阳洒在江面上,惬意的秋风划过耳畔,云淡天高的十月,笔者有幸采访了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一名政治保研的大四学长--胡东阳。初见胡东阳,黑色的衬衫,沉着又不失睿智的眼神,比照片上显得更加的成熟稳重。


采访伊始,胡东阳便为对读研的意义感到迷茫的大一新生指点迷津。“首先,读研的话,毋庸置疑,你的学历学位就高了一个层次,研究方向就更明确,专业技能会得到更大的提升,就能与社会更好的对接。” 于他而言,读研的目标十分明确:为了知识能力更大的提升,为了将来更好的就业。当然,胡东阳也提到,选择是否读研其实因人而异,个人性格,家庭因素等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当谈及到学生会工作时,胡东阳便打开了话匣子。资助助管、魔方社、秘书长等都是他的标签。当然,极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责任感使得胡东阳完成了大量的优秀学生工作。难以想象他在初入大学时,是一个面对辅导员连话都说不出来的腼腆男孩。“学生工作让我学会了新技能,提高了我的抗压能力,更重要的是,让我具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这些都是学生工作教给胡东阳的。不过,作为一个学生,主要的任务依然是学习。对此,胡东阳说:“要分清主次。作为一个学生,即使工作做得再好,学习上搞不好,带来的挫败感特别强。”诚然,如何调节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无疑是一道难题。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提高工作学习效率、利用好碎片化时间,这是胡东阳给大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建议。


在学习上,胡东阳也曾经历过坎坷和挫败。对自己专业不感兴趣、没有利用好自己的时间等问题,使得他在大一的学习成绩有些不尽人意。转折点是辅导员与他为数不多但影响极大的几次谈话以及涉及到专业课的学习之后。在真正接触到了自己的专业课时,胡东阳才发现自己以前对本专业不够了解,这其中有自己真正感兴趣的内容。“兴趣真的是学习最好的老师”,这是胡东阳发自肺腑的感慨。在那之后,他便开始自己补习过去遗漏的知识点,制定精确的学习计划,将平时玩手机等的碎片化时间合理利用起来,并压迫自己完成每一个任务和目标。逐渐地,胡东阳的成绩开始有了起色,再到现在有良好的成绩和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来获得这名额极少的政治保研机会。


对于刚升入大学的新生们,胡东阳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认清自己,认清大学;学会主动抓住机遇;好好学习,多多锻炼身体,这是“稳赚不赔”的唯一方法。


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相信持着严谨认真的工作学习态度的胡东阳一定能在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涯中磨砺出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