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本科18级资助政策报告会顺利召开

【 字体:
2018-10-12 13:06 王一竹 阅读次数:

20181010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了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资助政策报告会。此次会议由年级长吕浩源主持,电气院资助兼干、2015级辅导员付亚宾老师为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


报告会围绕资助工作理念,资助体系和交流环节三方面展开。在报告会正式开始之前,付老师明确了资助政策的概念,并强调资助是每位同学都有机会参加并且都有权力监督的一项工作,因此所有同学都应该积极了解相关内容。


最先介绍的是资助工作理念。付老师就资助工作的国家政策,工作思路、原则、目标及要求进行了详细分析。国家政策包括切身利益的重要性、划分详细的结构、符合实际的精准规范,以及最终达到的育人目标。其工作思路是为什么要资助,资助对象是谁,怎么做;工作原则是按时切实完成任务,立德树人,以人为本;工作目标是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防止贫困代际传递;工作要求为用情助学,用心筑梦,用爱铸人。


随后付老师详细解释了学生资助体系。首先,资助的基础与前提即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对象为本科学生,而资助金就是为了承担其在校期间学习与生活的基本费用。付老师还说明了认定工作的细节,如参与机构,流程,认定时间等等。此外,资助政策还包括奖学金、助学金以及国家助学贷款项目,付老师对各项奖学金助学金的资助标准,评选周期,资助面,申请条件及评选流程进行了介绍。然后介绍了勤工助学,包括岗位类别,待遇,工时要求和岗位数量等方面的问题。接着付老师讲述了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及大病救助的标准,程序及资助金额,最后付老师点明了学校的各项惠民工程与新生绿色通道的相关事宜。


报告会的最后环节为交流提问。在报告会结束前,付亚宾老师还对同学们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提出了贴心的建议和积极的展望。通过此次报告会,电气院的全体同学对各项资助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好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