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2016级年级会开启新征程

【 字体:
2019-03-11 22:47 熊锐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11日中午,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年级会于电气院院楼219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例会。此次例会以总结上学期学生工作的成果与不足和规划本学期学生工作的重点和落脚点,2016级年级会年级长王义超主持此次会议,电气院2016级辅导员颜文槟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义超对年级会上学期整体的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对学习股在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与表扬。同时他还提出大三下学期是同学们决定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节点,年级会接下来工作的重点将在于为保研、考研、留学和就业的同学提供帮助,同时年级会的各成员应当起到带头作用,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并落到实处。


紧接着年级会各股总结上学期的所完成的学生工作以及讨论这学期学生工作的规划。学习股股长陈王子表示,学习股开学以来已经组织两次会议,和各班学委讨论本学期学习股和各班学委工作的重点。陈王子指出,学习股将于第四周开展学委答辩大会,各班学委在讨论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本学期的“学霸讲堂”活动将交由各专业学委负责,由各专业的同学们开展本专业核心课的“学霸讲堂”活动。学习股也将在本学期完善学委交流机制,为各班学委交流和分享学习资源提供一个平台。


生活股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在于完善查寝机制,针对寝室卫生较差的寝室重点抽查,督促同学们搞好寝室卫生,生活股本学期工作的另一个重点就是做好公益岗志愿活动。生涯规划股目前正在筹备本学期的篮球班赛,并将和宣传股共同做好“心电图”这个栏目。同时还将改善心理排查的方式,将采取电子问卷的形式更直接更普遍的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态。


就业股股长李一帆表示,就业股本学期将首先确定本年级同学们的分流情况,针对想要就业的同学们邀请专业老师开展就业形势分析交流会,进行简历和面试的培训。同时还将开展就业能力提升的相关活动,带领同学们前往校友企业参观走访。


颜文槟老师对年级会上学期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本学期应当保持下去。他指出年级会在本学期的工作中要重视下面几点,首先要做好优班建设工作,年级会要为各班提供帮助。其次本学期要做好心理排查工作和查寝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最后,各年级会成员要做好个人规划,在全年级起到带头作用,年级会整体要加强团队建设,开展素拓活动。


王义超最后进行简单总结,年级会各股要主动工作,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还要将活动规划落到实处,各成员要做好个人规划并为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