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2016级新学期学委答辩交流会

【 字体:
2019-03-16 22:03 宋文豪 阅读次数:


      3月15日,电气院2016级学习股于电气院楼224召开了“新学期学习委员答辩交流会”。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各学委做上学期工作报告,汇报现阶段班级学习情况动向,以及新学期工作预期。大会增强了各班学委关于学风建设的认识,促进学委间的深入交流与意见交换。

与会的人员有:2016级辅导员颜文槟老师,学习股股长陈王子及各位副股,十四个班级学委。陈王子主持了本次会议。颜老师为大会作出了总结讲话,在称赞学委们的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新学期更殷切的期望。答辩交流会在晚7点准时开始,由评审团和学委互评为答辩指标。


首先,陈王子代表学习股总结了上一学期的工作,并对本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本学期将要切实关注班级内同学的生涯打算,在重点进行学风建设的同时,积极推出新形势的活动,为同学们考研、保研、出国、工作保驾护航。他还强调了一定采取有效手段,降低班级挂科人数,一如既往强调核心课程的重要性。


答辩具体方式是各班学委汇报工作ppt。各班学委依次进行答辩,总结自己在上学期开展的特色学习活动和班级实行的学风建设方案及其取得的成果,分享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心得,汇报本学期工作计划,并详细说明了本学期将要开展的特色学习活动及其预期效果。学委们纷纷展示自己班级的独特之处,向其他同学展示自己关于学风建设的思考,并对其他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学委们提出的以小团体帮扶、以寝室为单位建设学风、一对一学霸讲堂、知识梳理等新方案深得颜老师和学习股同学的认可。学委们精彩的答辩也赢得了一阵阵掌声。在所有同学答辩后,同学们评选出答辩最出色的六位学委,他们分别是—电自1605班学委王蔚同学、电自1601班学委吴欣蜜同学、电子1603班王琛玮、魏昕阳同学、电子1602班学委梁馨月同学、自动化1602班学委杜浩同学、电子1601班学委范军禺同学。


学委们答辩后,同学们对一些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在大家的集思广益中得到了解决方案。


最后颜老师对交流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认为这次的学委答辩交流会举办得很成功,学委们对班级学风建设的思考很全面,希望大家能够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建设起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


这一次的学委答辩交流会,增强了各班学委关于学风建设的认识,促进了学委间的深入交流与意见交换,大家以史为鉴,心向未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信通过这次的学委答辩交流会,电气院2016级将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优良积极的学习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