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三下乡”支教调研团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 字体:
2019-06-07 23:39 田冰冰 张恬 阅读次数:


“三下乡”支教调研活动更好开展,增强团队间交流,2019年6月6日晚上9点,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三下乡”支教调研团于德智图书馆研讨空间1举行了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带队老师王欣主持,会议目的主要是团队成员之间互相认识,探讨并初步确定支教调研大致方向,明确团队中的个人定位并进行团队分工。


会议伊始,在王老师的组织下,团队成员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陈述了自己的特长,对本次支教调研活动的理解,以及自己为这次支教调研活动所能做出的贡献。大家都十分热情的介绍自己,在不失主题的情况下,又诙谐幽默,整个过程氛围非常活跃。在自我介绍过程中,大家都表示很高兴加入支教调研团,并且展现了自己的闪光点。在支教方面,每个人都有着对支教的热爱,很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力量为贫困地区的小朋友们开拓眼界,带来希望;在调研方面,根据当今时代背景,发散思维,成员们的想法都各有千秋。


会上,王老师根据大家的自我介绍总结,叙述了团队的优势,引导队员思考如何达到队员们提出的支教预想目标以及对调研方向选择进行了分析。王老师确定胡曼筹,章宇航两位同学分别负责调研和支教两个大方向。简单的授课并不能给孩子们带来很多的东西,重要的是在较短的时间内给孩子们带来更加长远的效益。队员们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将与我们专业相关的技术让孩子们接触,例如无人机,智能车等,亦或是从我们的生活方式入手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们。接下来,是就调研方向的确定上进行的探讨,例如在乡村脱贫方面,如何使没脱贫的脱贫,已经脱贫的不再返贫。在资料的收集上,为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多元性,可采取走访、问卷调研及和当地政府交流等方式。


最后,王老师就支教,调研,宣传,文案和后勤五个方面确定小组,根据队员们各自的优势和意愿进行合理分工。合理的分工不仅能提高活动开展的效率,也能培养大家组织安排的能力。除此之外,安全问题是非常重要的,在保证所有成员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确保孩子们的安全。


队员们的积极态度和充分的准备是本次会议顺利召开的基础。通过这次会议,相信队员们对本次支教调研活动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明确了团队支教调研的意义和方向。希望团队成员们在这次暑期社会实践中,克服困难,将美好与憧憬带给乡村孩童,也能真切体会到乡村民情。在七月盛夏,支教调研团不畏酷暑,只愿将温柔致以乡村垂髫,带去希望,收获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