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第三期本硕科研交流会顺利开展

【 字体:
2019-06-10 22:33 王雨桐 焦世青 阅读次数:


201965日晚,由电气院研究生会主办、学生会协办的第三期本硕科研交流会在电气院院楼224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杨鑫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杨鑫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电力电子技术、电力半导体器件应用及电声换能等方向。目前在罗安院士的团队里,负责研发意义重大、备受世界瞩目的大功率电声换能技术与装备。此次交流会中,杨鑫教授围绕电声换能技术的发展历史、关键问题及研究进展等方面,分享了其团队的科研成果与心得。他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提出了很多在学习经历、读研规划、科研方法等方面的问题。杨鑫教授耐心地给同学们答疑解惑,言辞中肯,话语亲切,并以自身的求学经历来鼓励在场的同学:“成功不是一蹴而就,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


宣讲环节结束后,杨鑫教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位于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电声换能实验室。他向大家展示了几代电声换能器的样机,并为大家讲解了其迭代更新历程,同时还展示了电声换能系统的实验测试过程,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科研兴趣。讲解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纷纷上前与杨鑫教授进行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本硕科研交流活动吸引了电气院本科和硕士一百余名学生积极参加,在开阔同学们科研视角、激发同学们学术热情的同时,也为本科生提前接触科研、为大家了解学院学术动态、交流科研思维和方法提供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