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菁才电气•朋辈相伴|电气院2020级学生助理选拔启动仪式暨笔试顺利进行

【 字体:
2020-06-20 21:52 王澧森 李梅 阅读次数: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古老的千年学府仿佛还沉浸在去年迎接2019级新生的欢愉中,2020年的高考又将如期而至。莘莘学子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即将踏入自己梦寐以求的学府,湖南大学也很快又要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


2020年6月19日下午15:00,受疫情影响,电气院2020级学生助理选拔启动仪式于线上顺利举办。电气院本科2017级、2018级、2019级共124人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本次学生助理的选拔。启动仪式由2020级辅导员助理雷子涵主持,电气院2020级本科辅导员周果子老师出席了启动仪式。



“菁才电气•朋辈相伴”系列活动旨在从学院的高年级同学中选拔出一批优秀学生,组建一支以“传、帮、带”为工作理念的学生助理团队,从而做好电气院本科2020级新生的迎新、入学教育及军训工作,引导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使新生在大一一年中能够得到及时帮助和引导。启动仪式分为介绍电气院2020级学生助理选拔整体流程、辅导员助理寄语、辅导员寄语、笔试考试四个环节。


undefined


1. 介绍电气院2020级学生助理选拔整体流程

2020级辅导员助理罗翔升同学向与会人员介绍学生助理选拔的各项流程。学生助理的选拔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笔试和群体面试即无领导小组讨论,综合两者成绩,表现优异者进入第二轮选拔即压力面试。选拔结束后,再征求各年级辅导员意见进行考察,最终选定参与培训名单。


2. 辅导员助理寄语

2020级辅导员助理董凯元同学对与会人员的参与热情表达了由衷感谢。他指出同学们都是因为热爱才汇聚在这里,承担起一份新的责任。对参与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习是榜样力量的集中体现。学生助理要引领新生,在正确的思想引领下保证班级的学术优先。二是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人。三是严于律己,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带领新生的同时还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


3. 辅导员寄语

电气院本科2020级辅导员周果子老师对疫情之下同学们不减半分的报名热情表达了感谢和肯定,同时也对学助团队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学助团队能在工作中一直保持饱满的热情,不怕苦不畏难。二是生活上能够给予学弟学妹们一些温暖的帮助,更好的让新生们适应大学的生活。三是学习上能够为学弟学妹做好榜样,成为一名优秀的领路人。最后周老师祝愿同学们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在接下来的选拔培训中展现自己的才华,并预祝此次线上选拔活动圆满完成。


4. 笔试考试

2020级辅导员助理董凯元同学宣读了笔试考试规则及注意事项后,笔试选拔正式开始。受疫情影响,笔试完全转移到线上进行,但与会人员都饱含热情、积极备考,考试过程中无作弊等不诚信行为,体现了电气人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



这世间,唯有生命与真情不可辜负,因为怀揣着相同的理想和信念,我们汇聚在这里参与选拔,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么我们便只顾风雨兼程。“电若游龙,气势恢宏;唯我电气,湖大称雄”,军训场上那一声声充满朝气的呐喊依然响彻在耳畔,参与线上选拔的我们用热情回报真心,用答卷回报理想。相信通过层层的选拔,我们的学助团队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他们的使命,做好新生的领路人,再铸电气院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