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军训电报|内务整理展风采——教官指导并检视新生内务整理

【 字体:
2020-09-18 22:37 顾世杰 董凯元 阅读次数:


      内务整理是军训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提高新生的内务标准、加强新生的宿舍意识、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9月17日上午8:0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20级新生开始了内务的整理工作,准备接受教官的检查。各班学生助理也前往各班寝室,帮助同学们完善内务整理的细节。通过几天的练习,同学们的寝室都整理得井井有条。


教官队伍前往寝室帮助新生解决有关宿舍卫生以及物品摆放的问题。教官们将床铺整理,桌面、衣物的摆放一一向新生进行了指导与示范。教官们采用边操作边详解的方式,指导新生如何迅速高效地铺好床单,如何将被子叠成“豆腐块”。从铺平、折叠,再到最后的整理,学生们赞叹教官技术的同时,也纷纷表示叠成这种军被需要更多的练习。对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有关疑问,教官们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随后,大家认真整理内务,压平被褥,捏出被角,虽然还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但每一位新生都十分认真。经过反复的练习,一床床有棱有角的被子已经整齐地摆放在床头。经过几天的训练,同学们已经初步掌握了各项技能,而内务整理更多注重的是细节,体现的是一种良好素质。教官、学助和新生的相互配合,共同努力,为电气院20级新生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奠定了基础。


早上11:00,在各班学助的陪同下,多名教官一起前往各个宿舍,进行寝室卫生状况的检视工作。从细节入手,教官们对新生的内务整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确保寝室不留任何死角。检查过程中,教官们对内务细节方面存在的不足,发现的问题进行点评,要求新生们认真记录,尽快做出整改。检查结束后,同学们针对内务方面做得不到位的细节、死角迅速做出整改,真正地做到了“从小处入手,从大处着眼”。新生们高涨的热情与高效的整改能力值得夸赞,同时也期待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同学们能更加严于律己,将内务整理工作做得更出色。


       军训不只是训练场上的体力训练,更是对精神、态度的训练。内务规范正是对生活中点点滴滴的严格要求。电气院20级新生们从军训的一点一滴中深刻体会到军人的严谨和认真。军训带给他们的不仅是学习各项军事技能,锻炼身体,磨练意志,更重要的是学习军人严于律己、一丝不苟的优良作风。本次内务整理指导之后,相信在教官、学助、新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会更加端正自己的军训态度,建设文明整洁的宿舍环境,从而形成砥砺坚持的意志品质。